觀點新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Google今年5月推出密碼金鑰(Passkeys),以指紋辨識、臉部辨識或螢幕解鎖PIN碼等方式取代傳統密碼輸入,提升安全性。根據Google官方部落格最新文章,即日起密碼金鑰已成為登入個人Google帳號的預設選項,登入速度比以往快40%。

Google指出,這代表下次用戶登入Google帳號時,會看見提示訊息,引導如何創建和使用密碼金鑰,藉此簡化未來的登入步驟。用戶也可以在Google帳號的設定頁面,決定是否開啟「僅在必要時輸入密碼」選項。

不過,Google坦言,儘管密碼金鑰是重大進步,但民眾仍需時間接受新科技,因此傳統密碼輸入還會保留一段時間,用戶可自行決定是否開啟密碼金鑰。

Google密碼金鑰用來取代傳統容易被破解的文字或符號密碼,允許使用者透過指紋辨識、臉部掃描或螢幕解鎖PIN碼等方式登入App或網站,通常需要生物特徵才能登入,往往能有效防範從遠端發動的網路攻擊。

延伸閱讀
比Google翻譯更好用?教你用ChatGPT寫英文履歷,求職不再有障礙
超實用必存!如何寫出吸睛履歷?一篇教你用ChatGPT,為你量身打造!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