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英國「金融時報」10日報導,中國網路巨頭正爭相訂購半導體大廠輝達(NVIDIA)的晶片,這些晶片對建立生成式人工智慧(AI)系統至關重要,訂單價值達50億美元。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引述數名知情人士所言報導,百度、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騰訊及阿里巴巴已下達價值10億美元訂單,以取得約10萬顆輝達A800 GPU晶片,定於今年交付。

根據金融時報,這些中國科技巨頭也另外訂購價值40億美元的這些GPU晶片,定於2024年交付。

分析師金迪格(Beth Kindig)在社群媒體X發文表示,騰訊、字節跳動、阿里巴巴和百度據報導已訂購價值50億美元的輝達A800晶片。

A800晶片是輝達A100晶片的較弱版本。由於美國政府去年下令該公司停止出口A100晶片至中國,試圖在科技方面遏止中國的野心,中國科技公司目前只能購買A800晶片。

對於上述消息,輝達、百度、字節跳動、騰訊及阿里巴巴都未就路透社的詢問作出回應。

延伸閱讀
AI股拉高台股本益比!孫慶龍教你精算合理價,這8檔半導體類股還有甜頭
輝達(NVIDA)宣布進軍AI醫療,生技業盼借助生成式AI,加速新藥研發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