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華城、士電、中興電...重電類股今年大漲,可能成為航海王翻版?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520題材之一的台電強韌電網政策持續造就重電4大天王4月9日股價大漲,除了中興電(1513)漲幅1.65%較低外,華城(1519)、士電(1503)、亞力(1514)等皆攻上漲停,氣勢強勁。法人認為,台電強韌電網和美國基礎建設,都是3年到5年以上的大需求,相關商機題材與相對低檔電線電纜股等可留意。

華城3月底遭列處置股,進行分盤交易直至4月3日,但是不減華城上漲氣勢,今年以來漲幅達到160%,士電今年來則大漲190%、中興電則上漲58%,亞力則為70%。

台電強韌電網計畫也涵蓋了電線電纜股,包括華榮、億泰、大亞、華電、華新、宏泰、大山、合機等,近日股價也跟漲。

圖片來源:工商時報

對於重電和電線電纜股的發展前景,法人多空看法不一。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指出,重電類股漲勢凌厲,但是重電產品在國外的同質性較高,不宜過度追高,但有機會成為2021年航海王的翻版,行情持續約為1年到1年半,重電族群在基建需求滿足後,還要尋找新的市場。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重電股價位過高,華城股價比台積電(2330)高,但是影響力和賺錢能力,比不上台積電。先前市場熱炒IP矽智財概念股,當時看起來很美麗,但現在跌掉3成。重電類股已經大漲一波,強勢的時間不會太久,需關注財報基本面是否能跟上股價走勢。

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指出,重電類股漲多之後,不免有些震盪整理,但是台電強韌電網和美國基礎建設,都是3年到5年以上的大需求,有一些相對低檔的股票,如電線電纜等,可以留意。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520行情炸子雞!重電四大天王股價飆

延伸閱讀
重電強勢回歸 「這檔」搭輝達順風車本月漲幅直逼6成 48檔嗨翻天
特斯拉全球大砍1.4萬人 員工進廠見一幕才知被炒

小檔案_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創刊於1978年12月1日,是一份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貿易、國際財經、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為主軸的專業財經報紙,創刊40多年來,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新聞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不可不閱讀的專業財經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