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步入3月初,台股像是吃了大力丸,從台股不可能上2萬點,現在都在討論何時要上2萬點,信心面加上資金持續湧入,破2萬點只是時間問題。

沒想到1萬9,000點是高點的言論這麼快就被打臉了,再次驗證老師常說的:「人性都是看漲的。」

還在當空軍啊?快投入多軍的懷抱吧!不要再站錯邊了。

高股息的產品在去(2023)年普遍交出優於加權指數的表現,那很多投資人自然也期待今年能繼續亮眼,我們以永豐臺灣加權(006204)作為基準,來看各檔高股息ETF在今年以來的表現如何?

圖片來源:股魚—不看盤投資

以006204今年以來累積7.13%報酬率為準,目前高股息ETF交出優於大盤績效的產品有:

1.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10.7%。
2.永豐ESG低碳高息(00930):7.49%。

追得很緊的有這幾檔:

1.富邦特選高股息30(00900):6.8%。
2.富邦臺灣優質高息(00730):6.7%。
3.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5.63%。
4.中信成長高股息(00934):5.15%。

其他幾檔的績效數字就自己看表對照吧!

我們提醒一下,這是基於2024年1月1日~3月4日的數據表現,整年度實際的狀況仍需要追蹤。

大致上來看市值型產品績效在目前又回歸到優於高股息ETF的表現上,但個別的產品可能會因為選股策略設計與換股時間點的關係,產生不一樣的效果。這也是第3代高股息的重要特色。今年陸續會有多檔以擊敗加權指數為目標的高股息產品問世,就讓我們一起來期待吧!

本文獲「股魚—不看盤投資」授權轉載,原文:高股息ETF今年以來哪幾檔的表現優於加權指數?

延伸閱讀
年配改季配或月配,讓匯費把股利都吃光了?股魚:別小看配息次數增加帶來的節稅優勢
市值型ETF和高息型ETF,到底該怎麼選?股魚用一張表,帶你看兩者近10年績效表現

作者簡介_股魚


專業投資人,不定期在各財經媒體發表專欄文章。深耕於財報投資領域,堅持不看盤是投資方式也是一種生活態度。出身於散戶,瞭解散戶常見的投資問題,透過教學互動的過程持續推廣投資理念。

著作:《ETF大贏家:股魚教你紅綠燈超簡單投資術》

股魚網:分享新聞事件觀點與投資技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