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五星級飯店餐廳一位難求⋯投資大咖:疫情後,理財觀念該變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摘要

1.市場已經逐漸接受Fed的貨幣政策,雖然一時之間不會馬上降息,但是隨著通膨數據下降,以及經濟成長表現強韌,此時此刻是投資股市、債市的最佳時機。

2.由於醫療、生技進步,人類的壽命將持續增加,提醒各位,無論是工作、住宿、理財、保險,都有必要重新調整。

3.熱門題材、當沖熱門股都可以碰,但要注意比重。真正能為我們帶來可觀投報率的,是穩健成長的績優股。

市場已經逐漸接受美國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雖然一時之間不會馬上降息,但是隨著通膨數據下降,以及經濟成長表現強韌,此時此刻是投資股市、債市的最佳時機。

然而,這2種金融商品,無論是攻擊或防禦,價格都已漲一大段。後知後覺的大眾,此時進場操作的成本增加許多。投資人的風險意識觀念務必要提高,否則即使市場看好大盤的中長期趨勢,仍有可能因為技術性修正,讓人面臨大幅度的虧損或套牢。

假日時要帶家人去享受大餐,結果發現各家五星級飯店幾乎客滿。民眾在疫後的消費價值觀念改變了,花錢在奢侈消費上不會縮手,旅遊也是越貴越好,就是想好好對待自己與家人。

前幾天拜訪住在豪宅的朋友,他說他的高爾夫球場俱樂部人滿為患,還為高齡112歲與92歲的球友舉辦慶祝會,兩位老人家還能現場揮桿,聽得我嘖嘖稱奇。

由於醫療、生技進步,人類的壽命將持續增加。提醒各位,無論是工作、住宿、理財、保險,都有必要重新調整。股市投資也需要長期規劃,而非走短線操作,唯有創造長期、穩定的現金流才是王道。

熱門題材、當沖熱門股都可以碰,但要注意比重。真正能為我們帶來可觀投報率的,是穩健成長的績優股。ETF或是存股也是如此,藉由年年成長的股利分配,就足以支持我們度過下半生。

想挖掘潛力股、具有爆發力的熱門股,只能說可遇不可求。但透過財務報表及公開資訊尋找績優藍籌股,是較為容易的事情。日後再與各位分享我觀察的潛力名單。

順帶一提,我認為短線有過熱現象,稍微減持實在有必要。

責任編輯:陳瑋鴻
核稿編輯:倪旻勤

延伸閱讀
股市走高還能存ETF嗎?40歲學投資、50歲財富自由的怪老子:長期存ETF有3大前提
想提早退休,應該要懂的事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