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如果想要成功,試著把自己變成「已經成功」的樣子

如果想要成功,試著把自己變成「已經成功」的樣子

如果你「想要成功」,試著找一天,把自己變成已經成功的樣子。包括想法、說話方式、言行舉止等,把自己當成像是成功者一樣的行動吧!

比方說,一個成功的人住宿時,一般應該不會投宿在狹小的商務旅館吧?坐飛機也不會坐經濟艙吧?只要一個晚上就好,試著去住看看五星級飯店的豪華商務房吧?如果是搭乘飛機的行程,一次就好,去坐頭等艙看看是什麼樣子吧?

像這樣去感受一下,一個成功的人所在的是怎麼樣的環境,然後把它深深地記在腦海裡。我們身邊成功的人,在同樣的環境中他們是如何行動的?他們會採取何種行為?把自己放在平日不常接觸的環境裡,會有怎麼樣的感受?應對進退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實際親身感受一下。

如果搭飛機坐頭等艙,空服員的服務態度也會有所不同。空服員會記住每一位坐在頭等艙客人的名字。當然,如果每次都要你坐頭等艙,可能會對生活造成影響。但是如果1年1次,應該不是很困難的事。的確,那是很花錢的一件事。但是,我相信它的價值應該會超過你所花費的錢。

過去,家中的奶奶曾經這麼對我說過:「1個月1次也好,去高級一點的餐廳吧!去買1雙名牌鞋吧!即使只有1雙也沒關係!」想法是一樣的,數量不用多,但是試著接觸什麼是高級品吧!有了這種體驗後,你會意識到「自己與眾不同」。

如果要說穿一套高級的衣服的好處,與其說它的素材好,倒不如說這套衣服讓自己變高貴了。
當你穿一套高級的衣服時,你有沒有發現自己會不自覺地抬頭挺胸?我並不是說,要把所有的東西都換成名牌。而是,只要現在能力所及的地方,一點一滴慢慢改變吧!

「我正在做成功者也在做的事!」,這樣的意識也會逐漸改變你的想法行為!

致富金句:模仿成功者的舉止,逐漸地也會變成一個成功的人!

認識有錢人法則

「要如何才能夠與有錢人做朋友呢?」我時常聽到大家發出這樣的疑問。

「認識有錢人」,是改變自己「潛意識」最有效的方法。在職場上每天都和差不多背景的人來往,對各位來說並不會有什麼正面幫助的。

如果沒有用雙眼看,也沒有親身體驗的話,潛意識沒有受到刺激,是不會覺醒的。所以,有時候讓自己置身在比較不同的環境,試著交往一些不一樣的朋友,刺激一下自己的潛意識吧!

那麼,在哪裡可以遇到有錢人呢?例如,飛機內的商務艙或頭等艙,或是高級飯店的豪華客房就是絕佳的地點。現在說明的這個法則,其實跟上一篇「模仿成功者」法則有著連動的關係。

再舉個例子來說,最近不是有上外太空旅遊的新聞嗎?只要有1,000萬日圓,誰都可以申請上到外太空。而這個其實也是認識有錢人最確實的方式。因為,有辦法申請去「外太空旅遊」的人,大多是有錢人。而且,這些人在上到外太空之前,一定要互相認識對方,一起做些相關的訓練。雖然這個方式很有效,但是要實現的難度有點高。

反過來說,高級飯店的豪華客房或是飛機的商務艙等方式,只要稍微努力一下,應該不會那麼困難。

首先從飛機談起。因搭乘坐同一班飛機,大家的目的地相同,就是很好的話題。鼓起勇氣,跟坐在隔壁的人打聲招呼吧!因為頭等艙大多是密閉的個人空間,但商務艙比較容易開啟話題閒話家常。而且,到目的地的飛行時間大多有數小時到十幾個小時不等,有這些時間也比較容易可以拉近彼此的距離。

總而言之,先鼓起勇氣和對方打招呼吧!只要有所行動,往往會有出乎自己意料的機會產生。
我以前就曾經與大型汽車製造商的第二把交椅、美國卡車業界的高層,以及外資銀行公關部高層坐同一班飛機而認識,至今仍舊互相有聯絡。

另外,高級飯店內專屬豪華客房樓層客人使用的酒吧,也有同樣的機會可以認識有錢人。其實,大部分酒吧裏的酒與飲料都是免費供應的。早上與晚上都會有許多豪華客房樓層的客人聚在一起。當你一進去酒吧時,同樣地,鼓起勇氣與大家打招呼吧!我在想,即使你沒有主動打招呼,應該也會有人主動來跟你說話吧(笑)!

有一次,我在香港某間高級飯店豪華客房樓層的酒吧裏,遇見一位印尼財團的高層。一連3天都遇到他,二人見面時,也只是很單純的聊天。直到他要回去之前,我們二人才互相交換名片,這才驚覺到他是那麼有地位的人。

那次之後,偶爾有互相聯絡。後來,他的公司有機會進駐日本時,我也透過自己的關係介紹一些人脈給他認識,因緣際會下,也給了我能夠幫助他的機會。

直到現在,不只有我們二人,就連我們雙方的家人,也都互相認識,關係非常親密。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反正飯店就是進去睡一晚而已,花那麼多錢住高級樓層,會不會太浪費?」。就我來看,光是有這樣的想法,我就覺得太可惜了。

為什麼?因為這些人,即使是坐在經濟艙,應該也不會想要認識坐在隔壁的人;住在飯店的普通樓層,應該也不會有什麼特別的際遇。

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在日文中有句成語叫做「一期一會」,也就是「一輩子相遇一次的機會」。而這個機會的價值,是絕對用金錢買不到的。

我之前也與大家分享一個觀念,那就是「無用之用,才是大用」,換句話說,乍看之下「很可惜、很浪費」的事情之中,其實隱藏著我們看不到的價值。

說到這裏,有一件事,是我年輕時想做卻沒能做到的事。那就是拿著100日圓到銀座的高級俱樂部,然後跟他們說:「今天晚上我要喝光這100萬!」一個晚上,就用這個方式花光100萬日圓。

我也不知道那間俱樂部會不會讓我進去。到底會有怎樣的結果,我也覺得很有興趣(笑)!「誰會做那麼蠢的事!?」也許有人會這麼想。但是我的想法是,年輕時看看不一樣的世界,也是另一種社會經驗的累積。

在俱樂部裡可以仔細觀察所謂上流社會的人,他們過的是怎樣的生活?像這樣的人是如何與俱樂部的小姐們互動?然後,他們對於突然來的年輕小夥子,會有什麼反應?搞不好覺得「這小子真有趣!」,也說不定對我感到興趣,反而留下深刻印象。

到那種高級的地方花錢,其實也是訓練自己敢於使用金錢的魄力,這其實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致富金句:多吸收一些有錢人的能量吧!

書籍簡介_為什麼有錢人先吃最喜歡的菜?:55條思考法則,換一顆有錢人的「投資腦」


作者:世野一成
譯者:吳偉華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09/08

作者簡介_世野一成(Issei SEYA)
現役日本投資家。以美國不動產為中心建立資產,目前年間固定收益超過三億日圓。學生時代從打工認識的友人手上買下一間公司,卻因被欺騙而負債約二千萬日圓。清償完之後,很幸運地在飲食事業與不動產事業上獲得很大的成功。在創業的同時,他也開始投資不動產,累積屬於自己的資產。後來,他受到外資投資公司的委託,一同合作收購日本的不良債權,以「禿鷹」的身分活動十四年。目前的他利用投資累積資產,也為了要運用他手中的資產,來回日本與世界各地。他的人脈極廣,也會提供演藝人員或企業界的人一些投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