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年收入168萬!好市多收銀員薪水比老師還多

年收入168萬!好市多收銀員薪水比老師還多

台灣好市多時新員工的起薪為新台幣 134 元,而美國愛荷華州好市多 (Costco)(COST-US) 的收銀員,每年能夠賺進超過 5 萬 6000 美元,相當於新台幣 168 萬元,更高出該州平均薪資 1 萬美元左右。

據愛荷華州當地電視台報導, 2018 年夏季將於達文波特 (Davenport) 開幕的好市多量販店員工,年薪能夠超過 5 萬 1000 美元,這些員工在工作至少 1000 小時以後,也將符合每年 5000 美元獎金的資格。換句話說,若每週工時為 40 小時,只要半年的時間便能領取獎金。

好市多官方表示,該公司薪資標準在整個愛荷華州都維持一定,該連鎖量販店起薪為每小時 13 美元,時薪員工依照工作時數能夠定期加薪。而以全美來說,好市多的平均薪資約為每小時 22 美元,相當於新台幣 656 元,對長期任職員工來說,這樣的薪資數字包含每年兩次的獎金。

但如果是全職員工,那麼好市多平均薪資明顯超過當地老師的基本薪資,因為根據該區公布於網路的薪資標準,德梅因學區 (Des Moines Public Schools) 教師的最低薪水為 4 萬 2456 美元。而若是更資深的好市多收銀員,其 5 萬 1000 美元的年薪,僅低於當地所有教師年薪資中位數約 2000 美元。

另外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 (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 ,愛荷華州收銀員的薪資中位數為每小時 9.22 美元,零售業銷售員薪資中位數為每小時 10.46 美元。而從所有產業來看,該州一般勞工的平均年薪為 4 萬 3540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