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原文請點此:https://goo.gl/jedmb2

最近綠角在美國晨星看到一份資料,統計了美國股市的指數型基金與主動型基金,最近三年被買進與贖回的狀況。

首先我們來看指數型基金,如下表:

 

這個表格以基金的內扣費用分類,分成四個級距。第二欄列出了該類型基金在指數型基金中的比重,第三欄則列出了近三年該類別基金流入或流出的資產總值。正號表流入,負號表流出。

所以譬如資料第一行,代表內扣總開銷在0-0.5%之間的指數型基金數目,占整體指數型基金的60%,近三年,總共流入2200億美金。

第二、第三、第四行代表,指數型基金費用超過0.5%的三個類別,基本上是根本混不下去。近三年全都呈現資產淨流出。

近來美國資產管理業界常提到,大額資金流入指數型基金,其實正確說法應該是,資金流入低費用的指數型基金。

在意費用的指數化投資人選擇低費用的標的,這應是意料中事。這時,我們就可以看到這份資料另一個有趣之處,關於主動型基金的統計。如下表:

 

上表是投資美國股市的主動型基金近三年的狀況。從第一行可以看到,內扣費用0-0.5%之間的主動型基金近三年共流入640億美金資產。內扣費用高於0.5%的三個組別,分別流出720億、1640億、2030億美金。

所以主動型基金也不是全都在失血,是高內扣費用的主動型基金在失血。低成本的主動型基金,還是有美國投資人願意投入。

這對於高費用基金業者是一個非常可怕的環境。這個表格顯示的狀況是,他們的業務很難成長。他們的業務要成長只剩兩條路,市場上漲讓基金管理的資產增值,或是併購同業。剩這兩條路而已。

假如市場不漲,或是他們無法併購同業,美國主動型基金業者就會看到自己管理的資產規模愈來愈小。收費愈高,縮小的愈快。

假如你是美國型基金業者,你會發現自己必需做出選擇。要不就是降低收費,不然就是等著出局。

這是美國投資人讓基金業者必需做出的困難選擇。

因為投資人集體選擇了低費用標的,讓高費用業者難以存活。

美國基金業者假如知道台灣基金業的狀況,一定會非常羨慕。因為台灣的主動型股票基金是這樣的分布

【看更多】

台灣低費用和高費用的基金比重,看了這張表,你才會知道真實情形的離譜

本文獲「綠角」授權轉載,原文:美國基金業者的嚴峻處境(Massive Redemptions of Mutual Funds with High Expense Ratio)


作者簡介_綠角

綠角,譯自英文Greenhorn,意為新手。作者期許自己以新手的謙虛態度,不斷在投資世界追求新知。個人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自2006年成立以來,已經累積超過1800篇文章。是台灣最早開始有系統的分享指數化投資、資產配置、ETF與美國券商投資經驗的網站。希望藉由文字與更多朋友分享,以投資人觀點出發,沒有利益衝突的看法與知識。

著作:《綠角的基金八堂課》、《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
部落格:綠角財經筆記

《綠角的基金8堂課》2016新版自序──不變的原則,更新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