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超受歡迎!歐洲畢業生最想進這企業工作

超受歡迎!歐洲畢業生最想進這企業工作

歐洲學生不只是喜歡 Google (Alphabet Inc.)(GOOGL-US) 和微軟 (Microsoft Corporation)(MSFT-US) ,而是愛死他們了!

Google 才剛擠下前冠軍 IBM (IBM-US) ,摘下歐洲工程及資訊科系學生最理想雇主頭銜。根據研究顧問公司 Universum 年度排行, Google 同時也蟬聯 5 年,成為歐洲企業管理學系學生眼中最「哈」雇主。微軟則在工程學系排名第 2 ,並在企業管理學系位居第 3 。

Universum 全球董事 Claudia Tattanelli 認為, Google 及微軟在工程學系的排名自去年快速「大躍進」,是由於這兩家公司改善其品牌策略,並利用旗下產品吸引學生。

Tattanelli 稱這兩家科技巨頭,都成功將工作環境打造為友善親民,提供畢業生許多新工作機會,且都保證這些工作能為世界帶來改變及影響。 Tattanelli 認為 Google 招募新員工的標語「做超酷又有意義的工作」簡潔有力,微軟朗朗上口的「來微軟做你自己,做愛做的事」也對學生來說相當具吸引力。

Tattanelli 也表示, Google 及微軟不論對男性或女性畢業生都具相同吸引力,也有一些企業提供領導及畢業生相關訓練計畫,幫助他們在招聘員工上更有效率,「我所知的是,提供給畢業生的相關訓練計畫比以往還要多很多。」這些計畫有助企業吸引到頂尖學生,因為企業通常認為這些優秀畢業生能快速適應管理角色。空中巴士 (Airbus) ──工程學系排名第 8 ,企管學系排名第 29 ──為培養人才,上個月在法國開幕旗下「領袖大學」 (Leadership University) 。

Universum 調查的學生將「平衡工作與生活」排名為最高職業目標,不過對其的定義卻有別於他們的父母一輩。 Tattanelli 表示,這些學生不是強調一天工作 8 小時,或下班後不用再為工作盯手機,而是更注重同事是否有善、互相尊重,好讓長時間工作仍能相處無虞。

Universum 調查了歐洲包括德國、法國、英國及義大利等 12 個國家,超過 19.2 萬名企管及工程、資訊學系學生,製作出今年排行榜,其中大部分受訪學生都即將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