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總統後選人宋楚瑜抨擊台灣電子支付落後中國10餘年,並有媒體指出,業者拿到執照卻「沒人敢開業」,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4)日表示,拿到電子支付專營執照的3家業者,將在今年第1季全面開業上線,並沒有所謂的「不敢開業」。

針對總統候選人宋楚瑜抨擊台灣電子支付落後大陸10餘年,並有媒體指出,業者拿到執照卻「沒人敢開業」一事,曾銘宗特別提出澄清。

他強調,兼營的業者有16家,其中已有超過10家是正常營業中,由於新法公布後,包括軟體及硬體都需要修正調整,有一段籌備期,預估3家獲得許可執造的電子支付商在今年第1季就會全面開業上線,並沒有所謂「不敢開業」的事情。

台股開年重挫超過200點

此外面對台股今天重挫超過200點,曾銘宗表示,等元旦假期結束,過一兩天量能會恢復正常,且總體經濟面會逐季回升,再來是台灣資金相當充沛,另外美國升息後,市場不確定因素消除,資金也沒有大幅流回美國,因此,看好未來股市將較去年下半年表現相對穩健。

對於明天起請假2週,曾銘宗表示,還是會持續關心政務,不會讓政務受到影響。媒體關切副主委黃天牧是否可能接任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說,我不確定,現在都是傳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