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美股跌不停,哪些類股有護城河?食品、菸草、醫療、生技股...最抗跌

來源:dreamstime

美股上周(編按:8/24~8/28)可以說是血流成河,盤中一度震盪一千點,如果你是美國以外的投資人,可以說是很幸運,你在安穩睡覺的同時,美股盤中就像是被原子彈炸到,金融風暴的陰影快速蔓延。

每次股災,麥道森都會出來跟大家分享 這次想跟各位說,找出明天過後的生存者!Survivor Only!

相對於2014月10月美股大跌,主要反映對升息的預期,這次大跌卻明顯出現景氣下滑的問題,目前全球環境,僅有美國的景氣獨強、日本緩步復甦,但其他區域景氣幾乎都下修,會不會最終影響到美國及日本,麥道森認為機率很高,因此你該堅持配置的是「明天過後的生存者」!

長期的歷史都證實了在美洲大陸上,具有較多的生存者,原因就是護城河。具有護城河的公司,往往比較能夠抵禦景氣的下滑,甚至在適當時機出手,將版圖擴大,減少競爭。

空頭容易存活的產業多數都是防禦型產業,比如食品、飲料、菸草、醫療、製藥、生技等公司。 一般來說,具有品牌的高利潤率,高現金能力等企業,都是築有護城河的特徵!

本文獲「財子學堂」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作者簡介_財子學堂

財子學堂提供各式免費投資理財專業文章、刊物,以及邀請投資機構專家,舉辦各式實用之投資工具系列研習會、同好會等活動,也贊助、協助或受邀各大財經媒體、財經軟體公司、證券公司、大專院校、海外教育訓練機構、理財規劃認證相關機構等舉辦各式全球投資理財講座。

財子學堂希望打破投資理財的明牌迷思,尊重每位投資人有其獨特的需求、求知慾與理財自主性,財子學堂邀請具豐富經驗的投資專家,提供投資朋友與理財顧問真實、客觀、評鑑且實用的全球投資理財智識,協助大家深入了解各式投資的方法與工具,以及如何應用這些工具來達成每個人不同的投資理財目標。

更多的全球投資方法與工具應用請見財子學堂官網:www.caizischoo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