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致富故事 30歲了,薪水卻沒有3萬元?別再猶豫,你一定要換工作了!

30歲了,薪水卻沒有3萬元?別再猶豫,你一定要換工作了!

Mr.Market市場先生,出自於班傑明‧葛拉罕的著作 《 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 (中譯 : 智慧型股票投資人)書中提到的一個虛構人物。
他是葛拉罕最喜歡的一則虛構人物,每天都會造訪投資人,提出買賣股票不同的價格。Mr. Market給的報價大多時候都很合理,但偶而也會非常的瘋狂,投資人可以自由地決定是否買賣或者完全忽略他給的報價,即使拒絕,Mr. Market也並不介意,明天他仍然會再次登門造訪,再次提出不同的價格。
葛拉罕的這則寓言提醒投資人,不該把Mr.Market在市場中隨興的報價當作股票真實價值。然而當這位市場先生犯傻的時候,投資人要勇於從中獲利。投資人若不想參與其中,則應該緊閉大門,別受市場先生的報價干擾,只需領取股利和受益於企業成長即可。
部落格:http://www.rich01.com/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r.Market.tw
錢薪水
圖片來源:dreamstime_xxl_49869638
圖片放大

「我覺得生活蠻節省的,但每月收支只能剛好打平。」

上周,一位年輕人問我這個問題。雖然他年紀已經將近30,但對於工作與收入仍然沒有太多自信。

「是薪水太低嗎?」我問。
「多少薪水算高,多少算低呢?」他回答。

這是個好問題,薪水高低會因為行業類別、個人的差異,會差別很大。畢竟人生的意義不見得每個人都要追求高薪,但能過上安穩的生活,是所有人最起碼的要求。

你的收入和同年齡層相比,是相對高還是低?

行政院主計處有公布根據各年齡分布統計的平均月薪 如下表。

觀察各年齡層薪資,並不是要和別人競爭薪資高低。最主要的目的是了解在就業市場上,你的年齡平均可以得到的薪資大約是多少。畢竟殘酷的現實是,我們的體力、學習力在達到高峰以後,都會隨時間開始下降。

從這個表格可以觀察到幾個重點:
1、30歲前,是薪資成長幅度最快的時候
2、40歲之後,薪資幾乎是停止成長
3、50歲之後,薪資會開始衰退

其中25~29歲的平均薪資,是31824元。換句話說,如果你30歲薪水還沒有3萬元,就該檢視一下自己努力程度,因為這樣的薪資,要存下錢算有點辛苦了。不論是公司不賺錢,或你的努力不被認同,都代表你該換工作了。

30歲薪水還沒有3萬元,馬上「換工作」吧!

我並不鼓勵年輕人隨意的換工作,隨意的轉換只顯示當初找工作時沒有思考自己要什麼,也等於放棄掉原有工作累積的經驗與能力。

但30歲薪水沒有3萬元,應該馬上換工作…因為你已經沒有時間了!

  • 分享:
left btn
right b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