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個人理財 保險 網壇之光謝淑薇的血淚告白:買錯保單差點讓我們「家破」,賣保單的業務卻已買了新房子

網壇之光謝淑薇的血淚告白:買錯保單差點讓我們「家破」,賣保單的業務卻已買了新房子

撰文者讀者投稿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圖片來源:謝淑薇臉書粉絲專頁
圖片放大

從大學開始買保險。

三商美邦、新光銀行、銀行推薦...等。

個人醫療,意外死亡,保本養老零用金+死亡保障,保險銀行推薦的基金..等,這些年零零總總也買了不少。

最近新聞報導三商美邦意外死亡不理賠,著實讓我心驚了一下!

我們一家都有買三商。幾年前哥哥一次意外要求理賠,專員電話開始打不通...之後我也沒有再追問細節。(我一直都在外面比賽,一比賽就會變成失憶人...什麼都想不起來,什麼都忘得快)

我爸這幾年已經沒有怎麼工作,專員推銷了3份「百萬元」的保單給龍哥(編按:謝淑薇父親謝子龍),其他兩份保單,龍哥沒知會我就買了,過了很多年我才自己發現!

喔,龍哥還沒有太多存款,本薇倒是挺納悶,龍哥哪來的錢買這些鉅額保單?我自己買了一個一年27萬(退休零用金+死亡險)的就覺得有點壓力了,一個沒賺錢的人,可以買3份百萬保單,該說龍哥其實騙了我很多年,還是專員太厲害?

這四年跟保羅(編按:謝淑薇的教練)合作,16歲開始玩線上遊戲,一跟保羅合作開始,期間都沒再玩過我的網路遊戲,保單保險也都沒有管理,也減少出外與朋友見面的次數。

比賽太忙,沒有心思分心其他事物,有空閒的時間都在跑銀行付帳單與休息,旅行為多。

最近跟保羅結束合作,開始比較悠閒一點,想說來把自己的事情全部整理一下,於是開始聯繫新光與三商美邦。

新光一天就將業務處理好,保險內容三天內寄給我;三商則是過了兩個月,一件事都沒弄好,也沒有跟我說清楚百萬保單的細節,只說了已減額繳清!可是我從沒簽過任何紙本減額繳清,而已經繳了兩年的2百萬,跟第二年的60萬也從未處理。專員丟給我一組公司電話,打過去也只有語音對話,根本找不到任何活人,所以三商的case到現在還處在卡住了卡住了卡住了的狀態(囧)。

兩家都是醫療與退休基金+死亡險。

三商會買一筆1百萬,是亞運時有得牌3百萬的國光獎金。一回到家我就拿1百萬給龍哥,感謝他幫我選了網球這條路,還花費了許多精力培養我,所以給他一筆錢,讓他有空多出去玩樂與過得好一點。

過沒兩天,龍哥就拿出了一份保單要我簽名。

  • 分享:
left btn
right b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