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個人理財 存款 30歲了...沒存款、有女友也不敢開口結婚》都是因為20幾歲時,你不知道這些事

30歲了...沒存款、有女友也不敢開口結婚》都是因為20幾歲時,你不知道這些事

撰文者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存錢

來源:dreamstime

「當不了有錢人無所謂,只要能有和大家差不多水準的生活就好。」

有這種想法的人應該不少。但隨著時代變遷,父母那一輩介於富有、貧窮間的「普通生活」,已不再是理所當然。究竟該如何是好?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搞清楚「金錢」的基本原則,再進一步實踐,而且儘可能越快開始越好。

以下已經為10年後,20歲世代的你們有2條路:

1、到了30歲,依然過著薪水一成不變,存不了錢的生活。單純為了生活而工作。 雖然有女友,卻因為沒錢,開不了口提結婚的事。

2、到了30歲,工作力旺盛,不但有下屬供調度,也因工作一帆風順,有了未來安家立業的積蓄。即便20來歲才開始投資,將來也已經不愁吃穿。

要選擇哪一條路,就看你的一念之間。來吧,你想怎麼做?

不要成為「金錢的奴隸」

每當我說「我舉辦一些跟金錢有關的講座」時,就常有人問我是不是教人如何省錢。

洛克菲勒基金會(Rockefeller Foundation)的創始者─約翰‧戴維森‧洛克菲勒(John Davison Rockefeller),據說是人類史上最有錢的首富,他曾留下一句名言:「要將金錢當奴隸使用,而不是成為金錢的奴隸」。在日本,大家的焦點總是集中在如何省錢,但毫無目標,只是純粹省錢的話,到最後只會成為金錢的奴隸。

  • 分享:

今日最新

最新文章
熱門排行
left btn
right b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