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科技帶來焦慮?OpenAI推出影片生成模型,恐衝擊視頻產業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美國新創公司OpenAI上週公布一款名為Sora的人工智慧(AI)模型,只需輸入幾行文字即可產生高度逼真的影片片段,這令許多YouTuber及內容創作者懷疑,自己是否將成為被演算法取代的最新職業。

法新社報導,YouTuber布朗里(Marques Brownlee)稱看到一款AI正在做他的工作,令他「感到恐懼」且「受到威脅」。

另一方面,YouTube AI影片創作者二人組Curious Refuge之一的沃德(Caleb Ward)則告訴粉絲,他迫不及待想要使用這款工具。

沃德及布朗里都同意,這是YouTuber業界的重大時刻。沃德說:「我要特別強調,這對影片製作及創意產業來說有多重要。」

OpenAI已經發布Sora的範例影片,包括一名獨自走在東京街頭的時尚女性,一隻在床上叫醒主人的貓,以及一群狂奔的長毛象。

名為Defend Intelligence的AI工程師暨直播主艾耶瑞(Anis Ayari)告訴法新社:「我對它們的品質感到震驚。」他指出,這項工具有一天可能被用來創造出完全虛擬的主持人。

不過,OpenAI已宣布,Sora還不會開放給公眾使用,已選擇一些視覺藝術家、設計師和影片製作者來幫忙測試。

延伸閱讀
OpenAI「文本轉影片」模型Sora報到,簡單指令可生成逼真影片!
AI勢不可擋!輝達財報超額表現,投資人信心大增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