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機器人能自主泡咖啡?BMW美國廠搶先試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新創公司 Figure今天宣布,與汽車製造商BMW簽下一紙商業協議,準備把該公司研發的人形機器人投入汽車製造的領域。在社群影片裡,這款機器人能自己學會泡咖啡。

綜合路透社、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這批機器人針對特定任務進行訓練之後,將在未來一到兩年之內,投入BMW在南卡羅來納州史巴丹堡郡(Spartanburg)的製造廠。這個廠目前有1萬1000名員工,每天組裝1500輛車。

專門研發人工智慧(AI)機器人的Figure公司沒有說明這批機器人的數量,但Figure執行長艾德卡克(Brett Adcock)表示,雙方合作將從少量的機器人開始,如果表現達到預期的目標,未來將會擴大數量。

艾德卡克指出:「過去數十年,單一用途機器人商業市場已經飽和,但多功能的通用型機器人潛力尚未完全開發。」Figure這款機器人將取代原本人力操作上「困難、不安全或單調」的任務。

Figure近日在社群媒體X上發表影片,示範Figure 01機器人透過「端對端」(end to end)的人工智慧系統,在10小時內自主學會了如何泡咖啡。在影片中,機器人的手指能做出拿取、放入咖啡膠囊的細微動作,從錯誤當中學習。

汽車製造商本田(Honda)、現代(Hyundai)多年來已經一直在嘗試,把生產線上具重複性、危險的工作交給人形機器人操作。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去年發表了第二代Optimus機器人;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也在自家倉庫正在試驗Digit機器人。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