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農曆年檔期翻紅,國旅迎爆發潮!訂房近乎客滿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受出國效應排擠的「國旅」農曆春節迎來大翻身,由於今年春節連假天數較短、海外旅遊成本高,加上海外僑胞返台多,飯店除夕圍爐、春節訂席與連假住房率攀高,晶華酒店估至少9成以上、雲品飯店圍爐宴訂位近客滿。

2022年10月中旬解封之後,跨境旅遊重啟,引爆一年多的報復性出國潮,排擠許多連假的國旅表現,許多民眾更對國旅價格與品質抱怨連連。去年12月適逢海外旅遊淡季,加上大選在即,跨國旅遊降溫,觀察多數旅行社營收都出現12月營收月減下滑的狀況,但累計全年營收幾乎是十幾倍以上的年增率。

五福指出,12月本為傳統旅遊淡季,且受到大選影響,出國旅遊意願稍低,導致營收較11月衰退,但迎接1月寒假到來,接續2月農曆春節,團體銷售情形熱絡,報名已接近9成,展望後市營收可望表現亮眼。

寒假、過年出國潮續旺,但國旅也在農曆春節期間迎來大翻身,晶華酒店指出,即將到來的寒假和農曆春節連假,可望延續消費熱潮、持續推升餐飲與住房營收,今年春節連假天數較短、海外旅遊成本居高不下,加上疫情趨緩、許多海外僑胞返台,選擇在台過年的消費者較往年增加;因此晶華旗下各飯店除夕圍爐、春節訂席與連假住房率皆持續攀高,預計會以9成以上坐收。

晶華表示,隨著農曆春節的來臨,年菜外帶以及年禮預定的詢問度也逐漸熱絡,目前已有近500套的訂單,預計即將全數滿單,成為推動集團第一季業績上揚的強勁動能。

雲品國際酒店表示,寒假與農曆春節將到來,餐旅觀光市場續旺,加上觀光署祭出千萬資金補助銀髮族及國旅無障礙團體,在多重政策助攻下,可望為觀光產業續添活水。

距離農曆除夕不到一個月,雲品國際指出,旗下君品酒店農曆春節期間住房率已近7成,雲品溫泉酒店農曆春節期間則來到8成5的住房率,預估住房率將持續提升。

雲品指出,旗下飯店與館外餐飲的除夕圍爐宴訂位情形較往年更熱門,訂位幾乎客滿,預估整體除夕圍爐宴銷售將達800桌、自助餐席次達1200人,將能對2月營收有所助益。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