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美國最新經濟數據使得市場看好降息前景的樂觀心理為之一挫,亞洲股市今天走勢不一。

儘管前一天的華爾街股市在感恩節假期前反彈收高,亞洲股市今天走勢震盪。

這番不振的表現主要受到最新經濟數據影響。根據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最新數據,美國消費者預期明年通膨率4.5%,高於之前預期的4.4%。

此外,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遠低於預期,顯示勞動市場仍強勁。美國聯準會(Fed)一再表示,其利率決策將取決於經濟數據,尤其是通膨與就業數據。

香港股市午盤收復早盤失土,終場微幅走高。在消息傳出中國政府正在草擬有資格獲得融資的房地產開發商名單後,房地產類股應聲走高。

彭博(Bloomberg News)昨天披露,中國當局草擬了一份有資格取得融資的50家公司名單。

港股房地產類股大幅上漲,據報在名單內的碧桂園收漲23.53%。另一家陷入財務困境的恆大集團則是收漲逾3%。

日本股市今天適逢國定假日休市。港股恆生指數收漲1.0%,來到17910.84點。上海綜合股價指數收漲0.6%,來到3061.86點。

至於其他亞股,、首爾、威靈頓、雅加達股市都收漲;雪梨、新加坡、台北、馬尼拉和曼谷股市皆收跌。

延伸閱讀
降息曙光不遠,現在是買債好時機?從數據找答案:可能是近40年來的最好時機
Fed暫緩升息,對股市是利多還是利空?聯準會升降息和股市多空有關嗎?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