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鮑爾還能再升息?利率峰點已成市場共識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今天說,若情況需要,聯準會準備進一步升息,以降低通貨膨脹率至2%的長期目標。

法新社報導,鮑爾在華盛頓舉行的會議中表示:「我們知道,實現2%目標的持續進展並不確定。通膨給我們帶來了一些假象。」

他說:「如果進一步緊縮政策比較好,我們將毫不猶豫去做。」

一週多前,聯準會才在連續第2次會議中投票決定將利率維持在22年來的高點不變,引發外界預測升息循環可能已經告終。

鮑爾表示,聯準會利率制定委員會致力於實現足夠緊縮貨幣政策的立場,但「我們沒把握已經實現了這種立場」。

這番話顯示美國央行仍擔心未來通膨再度加速。根據聯準會偏好的標準,美國的通膨自去年高峰以來已下降逾半。

儘管聯準會積極緊縮貨幣政策,將利率調高到5.25%至5.50%之間,美國經濟成長仍維持強勁,勞動市場依然相當活躍,只是近期出現一些減緩跡象。

近期強勁的經濟數據已提升美國經濟所謂「軟著陸」的可能性,即聯準會成功對抗通膨,同時未讓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鮑爾今天在國際貨幣基金(IMF)會議中說,聯準會將謹慎行事,「讓我們解決被數月來良好數據誤導的風險及過度緊縮的風險」。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數據,期貨交易人目前預估,聯準會在12月舉行的下一次利率會議中,決定維持利率不變的機率超過88%。

延伸閱讀
聯準會2連停!鮑爾:這波升息循環已有「顯著進展」
美聯準維持利率不變!如何參與利率變動帶來的投資契機?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