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iPhone又多新功能?化身機車鎖,估30萬人受惠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民眾出門除了帶手機和錢包,也不能忘記鑰匙。現在手機也可整合數位鑰匙,蘋果公司(Apple)與機車品牌Gogoro今天宣布推出新功能,在蘋果「錢包」App加入數位鑰匙,能讓iPhone或Apple Watch化身機車NFC鑰匙,輕觸車身即可解鎖,預計30萬車主受惠。

Gogoro車主可將數位鑰匙分享給多達5個iCloud帳號,並隨時停止共享或刪除鑰匙。在未來數個月內,Gogoro將支援蘋果「尋找(Find My)」功能,開啟iOS「尋找」App,就能透過全球蘋果裝置的訊號網路,隨時掌握車輛位置。

蘋果「錢包」App支援加入信用卡、疫苗卡、門票等數位卡片,在美國甚至能存放數位駕照;蘋果錢包也陸續支援汽車鑰匙、門禁鑰匙、學生證、員工證、旅館房卡等。

Gogoro是全球第一個支援蘋果數位鑰匙的二輪品牌,適用於2019年後生產、使用iQ System智慧鑰匙卡解鎖的Gogoro車款,無論一手或二手用戶都能免費升級,預計受惠車主多達30萬人。

蘋果錢包機車鑰匙預設啟用「快速模式」,無須喚醒或解鎖手機,只要靠近車身感應觸即可馬上解鎖或鎖定車輛。即使iPhone電力不足,約5小時內仍可使用蘋果錢包機車鑰匙開啟或關閉車輛。

需要注意的是,Gogoro的蘋果錢包機車鑰匙僅適用於iPhone XS以後的機種、搭載iOS 17以上系統,以及Apple Watch Series 4以後的機型、搭載watchOS 10以上系統軟體。

延伸閱讀
發表會超吸睛,蘋果首次為個人電腦用3奈米晶片!
蘋果第4季財報4連滑!iPhone服務成長扳回一城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