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OpenAI首屆開發者大會將於舊金山舉辦,料將帶動該地人氣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OpenAI今天宣布,將於11月6日舉行首屆開發者大會,為期1天,地點在舊金山。日前,谷歌(Google)才宣布明年Google Cloud Next會議將轉移至拉斯維加斯舉辦。OpenAI會議預料將替舊金山吸引人氣。

微軟投資的新創公司OpenAI將舉辦首屆開發者大會,取名OpenAI DevDay。公司於網站指出,將邀請全球各地開發者到舊金山,與OpenAI團隊交流,與會者也可參加OpenAI技術人員舉辦的分組會議,瞭解前沿科技趨勢。

OpenAI總部位於舊金山,執行長阿特曼(Sam Altman)表示,「期待展示公司最新成果,幫助開發者創建新事物」。

接下來幾週,OpenAI將讓開發者註冊登記,另計畫透過視訊方式,發布主題演講內容。

OpenAI估值近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587億元),目前有超過200萬名開發者使用其大型語言模型,包括GPT-4、GPT-3.5、Dall-E、Whisper AI。

這場開發者大會預計於11月6日登場,為期1天。同樣在11月,舊金山還將主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

OpenAI的開發者大會消息,除引起科技界關注,也替舊金山市政府打了一劑強心針;上個月,谷歌的Google Cloud Next會議才剛於摩斯康尼中心(Moscone Center)落幕,近日傳出明年將移往拉斯維加斯舉行。

舊金山因治安和毒品問題受到外界批評,近期極力挽回形象,期望藉由大型會議吸引人流。

雖然有不少會議宣布撤離,像是開源軟體公司紅帽(Red Hat),也取消2024、2025年原本將在摩斯康尼中心舉辦的年度技術峰會,但雲端軟體巨擘Salesforce仍將在9月12日至14日,於市中心舉辦盛大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會議Dreamforce。

延伸閱讀
AI熱潮不減,金管會:股票最終仍須回歸基本面
跟上潮流趨勢,政院通過草案!公部門將用AI輔助辦公
ChatGPT重新出發, 業者推出商用版,力求重返榮耀!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