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抗通膨動作獲成效,聯準會9月不升息?官員:需要搜集更多數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利率決策委員會一名成員今天表示,美國通膨最終有望朝著對的方向發展,但聯準會不應現在就宣布通膨問題已獲控制。

法新社報導,明尼阿波利斯聯邦準備銀行(Minneapolis Fed)總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在明尼阿波利斯市一場會議中表示:「我還沒準備要宣布我們已達標,但我看到了樂觀跡象。」

美國聯準會去年以來已升息11次,以抑制高通膨,因為美國通膨率已突破聯準會訂定的2%長期目標。

儘管通膨近幾個月來已大幅降溫,但仍高於美國聯準會目標,特別是在剔除波動較大的食品及能源價格後。

卡西卡里今天表示,隨通膨朝著正確方向發展,聯準會現在可以「在決定我們是否需採取更多行動前,多花一點點時間蒐集更多數據」。

根據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團(CME Group)數據,期貨交易商目前認為聯準會在下個月舉辦的利率決策會議中投票,維持利率不變的可能性高達90%。

被問到聯準會何時有望開始降息,卡西卡里表示:「我希望能看到可信證據表明通膨率正在回落至2%,然後需要一些時間發揮作用。」

他也提到,如果物價上漲持續趨緩,聯準會有望自明年開始下調基準利率或名目利率,這實際上將使經通膨調整後的「實際」利率保持穩定。

他說:「總有一天,人們會合理地爭論『嘿,我們或許該降低名目利率,以將貨幣政策維持在穩定的水準』。這會在明年某個時間點發生嗎?當然有可能,或者後年,但我們得看相關數據如何發展。」

延伸閱讀
抗通膨成效顯著,鮑爾語帶玄機,聯準會邁向升息最後一哩路?
美債遭降評,存股族該擔心嗎?存股達人:持有大量美債的壽險金控恐受波及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