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台塑新智能宣布投資新台幣3億元,入股台灣鋰電池儲能系統廠儲盈科技,將持股9.07%。儲盈科技客戶包含晶圓代工大廠,台塑新智能表示,這次合作有助進一步布局半導體產業的儲能需求。

台塑新智能董事長王瑞瑜表示,台塑企業累積逾15年的鋰電池經驗,從電池產業上游的正極材料、銅箔、電解液製造,擴及終端電池模組及儲能應用領域,近來更致力推動國產化電芯製造,確保來源穩定並保障國家安全;透過這次入股儲盈科技,期望發揮彼此技術及市場優勢,共同建構可靠、安全的智慧化儲能系統。

台塑新智能總經理劉慧啟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表示,台塑新智能過去的業務大多專注在石化、鋼鐵、電信及其他一般科技業上,由於儲盈科技主力客戶包含晶圓代工大廠,這次的合作案除了可共同推動電池產業國產化,也能協助台塑新智能朝更高階的半導體儲能需求進行布局,有利於進軍國際市場。

台塑新智能在彰濱工業區投資逾160億元,興建全台最大的磷酸鋰鐵電池芯廠,今年4月中旬已動工,第1期2.1GWh預計明年第3季完工投產。

劉慧啟表示,儲盈2022年銷售量為0.23到0.25GWh,彰濱廠第1期落成後,產能符合儲盈現在需求,儲盈預計2026年銷售量將超過1GWh,屆時台塑新智能彰濱廠也已啟動第2階段、2.9GWh的擴產,產能供應無虞;台塑新智能也持續與台灣各家電動巴士、儲能案場洽談合作。

延伸閱讀
德國對台投資金額創新高,躍居第二大投資國,林百科:台灣極具吸引力
為何電動車產業值得關注?一文帶你看懂4關鍵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