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這些台股ETF今年漲幅3成!還有5類題材值得注意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AI點燃多頭引擎帶動台股攻上萬七關卡,台股ETF行情也跟著水漲船高,統計台股相關ETF今年以來漲逾3成,其中在6月進行首次除息的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7月3日收盤完成填息;績效部分,該檔ETF上半年績效排名為同類型冠軍,今年以來漲幅約32.86%。

AI熱潮帶動台股上攻,ETF漲幅破3成

AI技術躍進不僅推升科技股上漲,也帶動台股指數一路上攻,與台股有關的ETF今年以來「漲相」也相對亮眼,包括富邦臺灣中小(00733)、大華優利高填息30(00918)、中信小資高價30(00894)、元大中型100(0051)、富邦科技(0052)等多檔ETF今年以來都有3成以上漲幅。

其中,大華優利高填息30去(2022)年11月下旬掛牌,6月15日除息日前的收盤價為19.73元,7月3日收盤價19.82元。

展望下半年,台股將持續區間震盪

大華優利高填息30經理人鄭翰紘表示,進入除權息旺季,讓成分股近期表現強勢,加上AI的技術發展帶動去年表現疲軟的科技股出現亮眼漲勢統計至6月30日,代表科技股的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今年以來漲幅超過3成。

鄭翰紘指出,台股身為產業鏈上游,自然漲幅也受到拉抬,展望下半年,預期台股將持續呈區間震盪,投資人仍應布局於穩健獲利且前景樂觀的產業,舉例來說,高股息且有高填息紀錄的企業或ETF就相對適合投資人。

總統大選將至,政策題材有望受惠

鄭翰紘表示,綜觀目前市場情勢,全球經濟成長將呈現放緩、溫和衰退的走勢,預期市場趨勢將以高基期成長題材,同時搭配低基期轉機題材為雙主軸。

此外,隨著總統大選來臨,建議可留意與政策相關且有望受惠的產業,例如綠能、軍工,以及再生能源產業和創新科技,或是台股評價相對便宜的金融股,是相對穩健的標的。

本文獲「鉅亨網」授權轉載,原文:AI點燃多頭火種台股ETF今年以來漲逾3成

延伸閱讀
0056、00878受惠AI股狂漲,出現賣股潮?ETF人氣王換人當?1張表揭曉-Smart智富ETF研究室
AI股拉高台股本益比!孫慶龍教你精算合理價,這8檔半導體類股還有甜頭
科技型高股息ETF來了!高成長、高股息兼具?3張表釐清00927、00929差在哪-Smart智富ETF研究室

小檔案_鉅亨網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