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不動產投資顧問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指出,平均地權條例是「天羅地網」,接下來房價會呈現緩跌,預估蛋黃區2到3年間會修正10%,蛋白區1年內會修正10%。

戴德梁行今天舉辦2023第2季度房地產市場及下半年展望記者會,顏炳立表示,平均地權條例是天羅地網,斷掉包含預售、土地及商用不動產等產品的買氣,但這是政府打炒房的最後一波,而且對真正有賣舊屋換新屋需求的買家影響不大。

房價走勢方面,顏炳立認為,觀察目前交易量仍然不樂觀,市場只剩下自用型買氣,無法支撐房價上漲,今年房價下跌確定,但會呈現緩跌、不會重挫,預估蛋黃區2到3年間會修正10%,蛋白區1年內會修正10%。

顏炳立認為,即便總統大選過後,房市也不會重返熱絡,因為市場口袋夠深,不會有拋貨潮,供給量縮下,交易不容易放量;至於辦公室市場,預估只有蛋黃區會上漲,蛋白區則持穩。

土地方面,顏炳立指出,今年第3季房地產市場銷售受創,土地需求變緩,合建、都更土地轉趨活躍;工業土地價格已到頂,買方不追價,但如果價格修正10%,會吸引買氣進場。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