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星宇航空今天召開股東會,股東詢問是否考慮進軍國內線,董事長張國煒表示,國內線還不是介入時間點,這部分先暫緩,不過總有一天會介入,只是不是現在。

星宇航空今天召開股東會,有股東詢問公司是否規劃投入國內線,張國煒說,這部分一開始有研究,不過國內線現在處於生態均衡,還不是介入的時間點,而且他去年短暫接管立榮航空時,發現國內線飛機很拮据,因此暫緩星宇航空介入國內線的計畫。

張國煒接著說,他也很怕現在介入國內線,飛行員會從立榮航空跑去星宇航空,尤其立榮航空沒有飛行員,是長榮航空連人帶機租給立榮航空,若介入可能會造成飛行員流動問題,而且他也是立榮航空持股40%的大股東,不能做傷害立榮航空的事情,「畢竟也是父親(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創立的」,因此國內線部分先暫緩,但不排除總有一天會介入,只是不是現在。

另有股東詢問是否可能跟長榮集團有合作,張國煒回應,長榮是「老東家」,沒有一定不合作,可以合作也很好,但要雙方都有益才行,「我不排斥都可以談」。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