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台積電即將在20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為台股本週重頭戲,法人認為,市場除了靜候台積電法說內容外,艾司摩爾等美國指標大廠也將陸續釋出財報及展望,同樣備受關注。

台股14日終場上漲124.67點,收在15929.43點,成交值新台幣2496.13億元,週線翻紅、力甩連二黑。

觀察台股產業動態,環旭今天將召開法說會,杏一、大車隊則將舉辦業績發表會。

台積電法說會將於20日舉行,法人多數預期,台積電第2季因供應鏈持續去化庫存影響,業績恐將滑落,下半年隨著供應鏈回補庫存,加上蘋果(Apple)新機效應,業績可望回升。台積電全年展望將為市場推估下半年景氣復甦情況的重要參考指標。

法人指出,市場本週除了聚焦台積電法說會,包括艾司摩爾、Netflix、IBM、特斯拉等美企的財報數據與市場展望,屆時除了左右台廠供應鏈股價表現,釋出的展望也是全球經濟動向的重要參考指標。

另外,Touch Taiwan智慧顯示展19日將在台北南港展覽館一館展開,共計有來自10國家的295家廠商參展,使用862個攤位,從顯示器出發連結上中下游供應鏈及應用端,包括友達、群創、元太、明基材等都將與會,相關概念股表現將受到關注。

投信分析,雖然半導體受到地緣政治影響,營運成本墊高,但未來價格有望維持高檔,可望為獲利帶來支撐;長期來看,目前個人電腦和智慧型手機雖然仍是半導體主要應用,但與資料中心及人工智慧(AI)趨勢運用相關的伺服器及車用方面的需求,預估將成為未來成長動能 。

小檔案_中央社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