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CTAD)、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週三(6月30日)攜手發表報告指出,冠狀病毒大流行所引發的國際旅遊業崩盤可能導致2020年、2021年全球GDP損失超過4兆美元。

這份報告指出,2020年國際來訪旅客人數急跌所引發的直接與間接效應、可能導致國際旅遊業及其密切相關部門損失2.4兆美元。

報告警告、今年可能會出現類似的損失,旅遊業的復甦很大程度上將取決於全球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的接種情況。

UNCTAD去年7月預估,國際旅遊業停滯4-12個月將令全球經濟損失1.2-3.3兆美元(包括間接成本)。

然而,實際損失比原先預期還要嚴重。UNCTAD去年預期的最壞情境、最終證明是偏樂觀的,大流行疫情開始15個月後、國際旅行仍處低檔。

根據UNWTO的統計,2020年1-12月國際來訪旅客人數減少約10億人次或74%。UNWTO世界旅遊晴雨表顯示,2021年第1季國際來訪旅客人數萎縮84%。

UNWTO指出,專家預期、國際來訪旅客人數得等到2023年或更晚才能恢復到COVID-19之前的水準,主要是受到旅行限制、疫情控制緩慢、旅行者信心低落和經濟環境不佳等因素影響。

SonicShares航空、旅館、郵輪ETF(TRYP.US)週二下跌1.18%、收4.9706美元,創今年5月掛牌以來最低收盤紀錄。

美國全球航空股ETF(JETS.US)連續第6個交易日收低,週二下跌0.99%、收24.07美元,創2月16日以來收盤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