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CNBC報導,貝萊德(BlackRock)全球固定收益部投資長Rick Rieder週二(5月4日)受訪時表示,每位客戶都說美國經濟過熱。

Rieder贊同聯準會(FED)的觀點:多數的價格上漲是暫時性質。不過,他認為FED可能得調整政策作法、特別是資產購買,因為寬鬆的時間越久、退出的動作就有可能會更激進。

FED 4月29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21年4月28日為止的59週期間,FED直接持有的美國國債餘額累計增加2.49兆美元。

供應管理協會(ISM)5月3日公布,2021年4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當中的價格指數跳升4個百分點至89.6%。

過去三個月以來,價格指數始終處於2008年7月以來的最高水準,當時創下連續5個月高於80%的紀錄。

美國4月製造業PMI下跌4個百分點至60.7%。其中,新訂單、生產、就業、供應商交貨、庫存等分項指數分別下跌3.7個百分點、5.6個百分點、4.5個百分點、1.6個百分點、4.3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4月美國製造業客戶庫存指數下跌1.5個百分點至28.4%、連續第2個月處於1997年1月開始統計以來的相對低檔,同時也是連續第9個月處於歷史低點。

受訪的電腦與電子產品供應商指出,多數供應線產品價格似乎出現普遍上漲現象。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4月26日公布,2021年4月德州製造業當中的原物料價格指數自66.0升至71.4、逼近歷史最高紀錄,成品價格指數上揚7點至39.1、創歷史新高。

德州製造業薪資福利指數4月大漲9點至37.1、創歷史新高。

曾在高盛(Goldman Sachs)任職23年的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Robert S. Kaplan週二接受MarketWatch專訪時表示,業界人士透露,他們不確定導致價格上漲的供需瓶頸可以在今年內獲得解決。

MarketWatch 2月22日報導,Lopez Research首席分析師Maribel Lopez在受訪時表示,除非發生重大經濟崩潰,否則晶片業目前正面臨的供需完美風暴不可能迅速獲得解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