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聯發科再飆新天價959元!市值衝1.52兆元同創高

聯發科 (2454-TW) 昨日推出 5G 毫米波數據晶片,進軍「真 5G」領域,拉近與競爭對手高通 (QCOM-US) 距離,今 (2) 日再度獲買盤青睞,早盤股價最高衝上 959 元,連兩日創新高,市值達 1.52 兆元,逐步靠攏外資目標價共識 1000 元。

聯發科發表 5G 數據晶片 M80 ,可支援毫米波和 Sub-6GHz 雙 5G 頻段,並支持 SA 和 NSA 組網,期望搶攻北美、日本、韓國等已採用毫米波頻段的地區。

聯發科指出,M80 目前正進行相關標準測試,預計今年向客戶送樣,明年正式進入量產。

聯發科憑藉完整的 5G 發展策略,依照高低頻段做為前後階段性布局,第一階段已順利搶下 5G Sub-6GHz 市場,隨著時間推移,第二波被視為「真 5G」的毫米波市場也逐步發酵,聯發科也搶先搭上新商機列車。

展望今年產品布局,聯發科將針對各產品價格,持續推出新產品,年初已推出採用 6 奈米製程的天璣 1200 系列,市場預期,採用 5 奈米製程的晶片也將在下半年亮相,與高通正面對決,屆時是否搭載毫米波數據晶片也成為關注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