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台股價漲量縮續創收盤新高,三大法人土洋對作買超42.8億元

台股今 (13) 日早盤一度跌破 5 日線,最低來到 13170 點,但傳產族群強勢撐盤,電子股也轉強,帶動加權指數翻紅並站穩 13200 點,終場上漲 51 點,收在全日最高 13273 點,續寫收盤新高,但成交值萎縮至 1800 億元左右,三大法人呈現土洋對作,合計買超 42.84 億元。

台股周線連二紅,累計本周上漲 276.82 點。觀察今日籌碼面,外資連二買,共買超 52.13 億元;投信則賣超 9.05 億元;自營商轉為賣超 0.24 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 42.84 億元。

蘋概三王方面,台積電早盤在平盤附近震盪,終場漲 0.8%,收在 462 元;股王大立光盤中獲買盤進駐,強勢翻紅,終場漲近 1%,收在 3360 元;鴻海昨日法說會釋出第三季財報「三率三升」,但今日股價下跌 0.6%。

其他權值股方面,聯電力守在盤上,和碩、智邦、緯創等電子股也維持上漲走勢;不過,台達電、日月光投控、中租 - KY 等,均震盪走跌;面板雙虎今日表現不同調,友達下跌逾 1%、群創則以平盤作收。

IC 設計指標股聯發科今日早盤偏弱,但同樣在尾盤獲資金挹注拉高作收;股后矽力 - KY 股價也回神,強勢翻紅並漲逾 3%,帶動整體 IC 設計族群走勢,創意一度逼近漲停價。PCB 廠今年第三季 HDI 板產能全數滿載,柏承第四季 HDI 接單全滿,今日股價大漲逾 4%,軟板廠嘉聯益同步漲逾 4%,ABF 載板雙雄欣興、南電也表現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