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廣達攜手健保署》林百里:智慧醫療將成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產業

代工大廠廣達 (2382-TW) 董事長林百里今 (27) 日表示,廣達與健保署合作提供人工智慧醫療雲運算整合平台 (QOCA),希望建立科技雲平台,貢獻台灣醫學發展,看好台灣在 AI、大數據結合 5G 後,將可帶動智慧醫療、精準醫療成為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產業。

林百里表示,台灣擁有龐大完整的健保資料庫,如果將資料庫應用商轉,可望創造龐大商機,廣達也以 IT 產業技術跨入智慧醫療發展,現階段提供迷你雲平台,未來將再做得更好、更擴大方便。

林百里進一步指出,未來十年 IT 產業創新將為社會帶來突破性發展,包含超級電腦、超快運算、超連結等,如果將 IT 技術擴大支持智慧醫療、智慧健康產業,可望讓所有人類都得到完善的醫療照護,這也是廣達在智慧醫療上的遠程目標。

隨著健康資料人工智慧平台發展,林百里認為,數據應用、大量管理工具、AI 臨床運算、安全防護都將成為智慧醫療產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但仍需要醫療業、科技業雙邊攜手合作,將資料、項目整合,才能促成產業鏈完成,達到世界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