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鴻海傳斥資10億美元 擴建印度南部iPhone組裝廠

外媒指出,鴻海 (2317-TW) 擬斥資最多 10 億美元、近新台幣 29.5 億元,擴建位在印度南部 iPhone 組裝廠;並增加 6000 個工作崗位,因應生產需求。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稱,富士康計劃在未來三年內,陸續投資印度 Sriperumbur 工廠,這座工廠開設在泰米爾納德邦 (Tamil Nadu),目前負責生產 iPhone XR。

消息人士更指出,蘋果目前計畫將 iPhone 生產轉出中國,以應對國際緊張形勢和新冠病毒造成的干擾,鴻海也陸續將中國生產的其他一些 iPhone 機型,轉到 Sriperumbur 工廠生產,並計畫在該廠增加約 6000 個工作崗位,因應生產需求。

鴻海一向不評論任何有關既有及潛在客戶、產品、供應鏈夥伴的市場媒體傳言,不過,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在上個月的股東會才透露,將加大在印度的投資,近幾個月也會有新進度,但並未透露相關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