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國旅遊業失業率高達51%、比1933年大蕭條還慘

美國旅遊協會(U.S. Travel Association)5月19日發表新聞稿指出,根據研究公司Tourism Economics提出的分析數據,自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爆發以來,美國1,580萬份旅遊相關工作當中、超過一半已消失,旅遊業失業率高達51%、比大蕭條最壞時期(1933年)的全美失業率(25%)高出一倍。

Tourism Economics預估,2020年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假期,美國旅遊支出將自2019年同期的123億美元下滑66%至42億美元。

美國旅遊協會總裁兼執行長Roger Dow指出,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同時、旅遊業已陷入蕭條狀態。

Dow說,美國旅遊業過去曾展現出帶領全國經濟邁向復甦的能力,在911事件和金融危機之後率先反彈。然而,旅遊相關企業這次在復甦真正啟動之前必須先能夠生存下來。

Dow強調,針對「薪資保護計畫(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 PPP)」進行結構性調整並擴大適用資格、對飽受衝擊的旅遊業存活至關重要。此外,最終採取的刺激措施也很重要。

美國旅遊協會已提出政策建議,一旦旅遊開始反彈、將有助於產業迅速找回流失的工作機會並提振經濟活動。

美國旅遊業目前面臨的一項重大挑戰在於,國會迄今提供的紓困措施對於沒有客戶或收入長達10週或更長時間的受創最嚴重企業而言沒有任何幫助。美國國會用意良善,但必須做出改變才能找回流失的工作。

美國旅遊協會指出,冠狀病毒大流行之前,旅遊業對美國經濟貢獻2.6兆美元的年度產值、直接提供890萬份就業機會,2019年貢獻690億美元的貿易順差。

旅遊業是美國第二大出口產業,美國每州10名雇主當中就有1名是來自旅遊業。截至4月底為止,美國流失的工作機會當中、38%(逼近1千萬人)是旅遊相關工作。

911事件後的一年,美國旅遊支出減少570億美元、相當於1,33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今年受冠狀病毒大流行影響,美國旅遊支出預估將縮減5,190億美元、相當於1.2兆美元的經濟損失。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5月8日公布,2020年4月休閒服務業就業人數暴減46.8%(765.3萬)至871.5萬、創1988年8月以來最低。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今年迄今凱悅(H.US)、希爾頓(HLT.US)股價分別下跌40.02%、32.1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