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拚擴大市佔!特斯拉Model 3獲中國政府補貼

中國工信部上週五(6日)公佈2019年第11批《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推薦車型目錄》,其中包括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在中國製造的Model 3車款,消費者可獲得約人民幣2.5萬元的中國政府補貼,料將為特斯拉進軍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帶來不小的提振作用。

路透社報導,根據中國工信部公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旗下兩款Model 3純電動轎車入選2019年第11批《新能源車推廣目錄》,主要分成兩種動力配置,續航里程分別為445公里和455公里,電池系統能量密度分別為145瓦時/公斤(Wh/kg)和153瓦時/公斤,百公里耗電量分別為12.4瓩.小時(kWh)和12.5瓩.小時,其他數據則相同。

特斯拉不久前表示,該公司第一座海外工廠「上海超級工廠」(Gigafactory)將於12月底展開大規模量產。路透社報導指出,年底前的週產量預計可超過1,000輛,全力衝刺明年1月25日農曆新年前的購車旺季。

特斯拉官網顯示,中國當地製造的Model 3起售價為人民幣355,800元(約50,550美元)。

中國為全球最大電動車市場,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將中國市場視為發展重點。路透社11月初報導,為進一步扎根中國市場,特斯拉計劃在中國加強原廠服務,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旗下維修保養中心的數量從29間增加到63間,並將快速充電站的數量提升39%,達到362座,希望藉此擴大中國市場銷量。

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11月11日公佈,包括混合動力車和純電動車在內的新能源車,10月銷量比去年同期大減45.6%,較9月的跌幅(34.2%)進一步擴大,原因是中國政府大幅削減電動車購車補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