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Q3全球電視市場三星仍居冠、囊括三成市佔

週三(20日)公佈的研究報告顯示,受惠消費者對高階電視的需求強勁,今年第三季(7-9月),南韓科技巨頭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仍高居市場龍頭寶座,為全球電視市場最熱銷的品牌。

韓聯社週三報導,市場研究公司IHS Markit公佈最新調查數據,依銷售額計算,7月至9月期間,全球電視市場仍由三星居領先地位,市佔率達30.3%,而競爭對手LG電子(LG Electronics)同期間的市佔率為15.9%。

依出貨量計算,三星第三季的出貨數量,佔整體電視出貨量比重為19.4%。報告指出,在75吋以上且售價達2,500美元的高階電視市場,三星囊括近一半市佔,第三季QLED電視出貨量達130萬台,是LG同期OLED電視出貨量的兩倍。

IHS Markit表示,依國家區分,今年第三季,南韓品牌在全球電視市場共拿下46.2%的市佔率,遠遠超過中國的23.2%和日本的17%。但若以出貨量來看,中國為全球最大電視生產國,市佔率為33.5%,領先於南韓的31.4%。

《BusinessKorea》日前報導,近期中國面板製造商鎖定全球大螢幕電視市場,積極搶攻市佔,包括TCL集團推出新款4K智慧電視100X6C,螢幕大小高達100吋,售價為人民幣79,999元(約11,385美元),是目前市面90吋以上電視中最便宜的產品。

根據三星10月30日公佈的2019年第三季財報,受惠OLED螢幕銷售穩健、產能利用率提高和成本降低,顯示面板事業部門第三季合併營收達9.26兆韓圜,營業利潤達1.17兆韓圜,獲利表現較前一季回升。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