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美股早呈超買 但華爾街並不擔心 至少目前如此

雖然已不再讓人特別興奮,但美股幾乎每天都在不斷上漲,標準普爾 500 指數在本月的 13 個交易日中已經上漲了 10 個交易日,但市場技術分析師似乎並不擔心市場漲過頭。

Piper Jaffray 技術市場策略師 Craig Johnson 表示:「美股正在進一步攀升,沒錯,它已經呈現超買,但是超買的市場可能會長期保持超買狀態。」

「這與去年的情形完全相反。聯準會 (Fed) 現在正在寬鬆或保持中立,正在擴大資產負債表。貿易戰的擔憂正在消退。股市並沒有崩潰,反而一路爆發。」

另一個因素也在推動市場:軋空手。

MKM Partners 首席市場技術分析師 JC O’Hara 在週二 (19 日) 的報告中寫道:「在過去 20 個交易日中,有 15 天收盤上揚,這表明資金正在流入。」

科技類股是 11 月漲勢的領頭羊,大型股漲勢尤其驚人。

特別是市值前 10 大的科技股,其漲幅過大,將標普指數推至新高。標普 500 指數 11 月以來上漲 2.6%,10 大科技股中的 7 支表現優於該指數,而思科 (CSCO-US) 是本月唯一下跌的個股。

大型科技股本月以來的表現:微軟 (MSFT-US) 上漲 4.9%;蘋果 (AAPL-US) 上漲 7.4%;英特爾 (INTC-US) 上漲 3.1%;Adobe (ADBE-US) 成長 6.9%;Accenture (ACN-US) 上漲 6.8%;博通 (AVGO-US) 上漲 6.2%;Salesforce (CRM-US) 上漲 4.0%;萬事達卡 (MS-US) 上漲 1.5%;Visa (V-US) 上漲 1.0%;思科下跌 4.9%。

這種情況什麼時候會結束?問題可能出在那裡?

Johnson 說道:「從我們的角度來看,我們認為超買證明了股市的突破性走勢,且並不一定表示目前反彈已經結束。正如我們先前所指出的,在時間或價格出現修正之前,超買狀態可能會持續一段相當長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