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訂閱人數增加有望?美銀:Netflix app下載次數大增!

美銀分析師週一 (9 日) 報告指出,Netflix (NFLX-US) 第三季的行動 app 下載次數「出現大幅加速」,激勵 Netflix 股價早盤大漲 2% 以上,但終盤漲幅收斂至 1.4%。

美銀認為 Netflix 夏季推出的影劇相當受歡迎,例如《怪奇物語》第三季,這些讓其 app 下載次數季增 30%。該分析師使用來自 SensorTower 的行動 app 下載和營收數據。

根據該報告,今年第三季 Netflix 下載次數較去年同期增加 18%,在美國下載次數增加 6%,而國際下載次數則上升 21%。

然而,app 下載次數不見得會轉換成訂閱人數,Netflix 上一季美國訂閱人數罕見減少,且國際付費的新增訂閱人數也遜於分析師預期,Netflix 當時將此疲弱數據究責於內容,同時提到第三季就會推出備受矚目的《怪奇物語》,屆時將成第三季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