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高股息ETF超會漲!11月有10檔漲逾7%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台股11月以來大漲,吸引更多投資人「錢」進高股息ETF,觀察17檔高股息ETF中就有4檔上漲超過8%,包括群益半導體收益(00927)、永豐ESG低碳高息(00930)、兆豐永續高息等權(00932)、中信成長高股息(00934),更有10檔漲逾7%。

法人觀察,高股息ETF以中信成長高股息ETF飆最兇,11月1日上市僅1個月不僅績效漲幅達8.12%,規模更從46億7,000萬元長胖至78億5,000元、成長68%,受益人數也增加4成、近4萬2,000人,日均成交量達2萬張,有底氣亦有買氣,成為高股息ETF中近期最受投資人關注的新星。

 

中信成長高股息ETF經理人張圭慧表示,自10月下旬,美國聯準會按兵不動且提及金融條件緊縮恐拖累經濟成長,市場解讀為升息循環近尾聲,再加上美國10月CPI、PPI等經濟數據皆優於市場預期,使美股大漲,台股也啟動反彈走勢,大盤近1個月漲幅達6.2%。

統計去年10月大盤反彈至今來看,台灣優選成長高股息指數反彈力道,相較於大盤及高股息指數表現來得好,顯現指數於除息淡季側重成長,除息旺季側重股息的換檔策略奏效,助投資人參與台股市場成長的動能。

群益半導體收益ETF經理人謝明志指出,隨著庫存去化有望告段落,加上AI運算時代來臨,也引領半導體迎接新一波成長,且其他科技趨勢的發展,如5G、電動車等,對於半導體的依賴勢必更甚以往,有望持續為產業帶來龐大商機。

特別是全球先進製程中,台灣的市占高達7成,而台灣也在全球ABF載板市占率達49%,投資前景值得期待,更是長期投資核心必備。

永豐ESG低碳高息ETF經理人張怡琳強調,美國CCA碳關稅預計2024年實施,國內也規畫在明年加入碳費徵收行列,顯見台灣產業不論進出口都將面臨碳成本壓力。但從投資角度來看,也代表大趨勢已確立,而台股中具備長期經營優勢的低碳企業,潛在投資價值相對高。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十檔高息ETF 11月漲逾7%

延伸閱讀
金控龍年配息力一表掌握 達人點名這六家勝率高
AI、IC設計強攻 20檔狂飆 「這檔」散裝股單周飆逾22%
ETF是什麼?ETF怎麼買?新手如何定期定額ETF?ETF投資入門懶人包-Smart智富ETF研究室

小檔案_工商時報

《工商時報》創刊於1978年12月1日,是一份積極報導經濟事務、國際貿易、國際財經、兩岸財經、投資理財、股市分析為主軸的專業財經報紙,創刊40多年來,以一貫堅持的新聞理念,追求優質新聞報導,深獲華人地區專業經理人的肯定與青睞,更是企業經營者不可不閱讀的專業財經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