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記下來!5檔穩發現金股利的績優股,不怕景氣逆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摘要

1.近期股市、債市雙雙下跌,是景氣轉折時都會出現的情況。只要確定景氣往上是正確的方向,股市、債市都會回到軌道上,無需過度擔心。

2.很多績優股雖不如AI題材熱門,但相對安全,又有不錯的現金股利,是長期投資的好選擇。例如:台達電、台塑化、寶雅、億豐、全國。

3.追求高報酬高風險,或穩健報酬低風險,都是對抗通貨膨脹的利器之一,甚至是投資房地產也行,唯獨持有現金是不智之舉。

進入第四季,市場風向依舊紛亂,這其實才是常態。即使美國聯準會(FED)的政策路線走向寬鬆,但投資市場擔憂美國經濟的情緒依舊高漲。因此當美國長天期債券殖利率持續高升,債市受到影響,債券價格走低,投資人也從股市中縮手。

股市、債市一起上漲或一起下跌,這其實是景氣轉折時都會出現的情況。只要確定景氣往上是正確的方向,股市、債市都會回到軌道上,無需過度擔心。投資甜蜜點會來臨,只是需要耐心等待。

股市方面,AI熱潮方興未艾,需要降溫。而蘋果、華為掀起的手機大戰,有競爭、有亮點、有話題,能刺激需求。雖然這兩款手機的全球銷量不會有以前的榮景,但基本買氣仍在。銷量降低、單價拉高是必然。

很多績優股沉寂一陣子,雖然不如AI題材那樣熱門,但相對安全,又有不錯的現金股利,是長期投資的好選擇。例如:

台達電(2308)
台塑化(6505)
寶雅(5904)
億豐(8464)
全國(9937)

前幾天經過傳統市場,無論是清粥小菜、西式三明治、速食餐飲都有生意,人們各有所好。股票也是一樣,追求高報酬高風險,或穩健報酬低風險,都是對抗通貨膨脹的利器之一,甚至是投資房地產也行,唯獨持有現金是不智之舉。時間拉長來看,仍是老話一句,「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投資是突破現狀的方法之一。

責任編輯:陳瑋鴻
核稿編輯:倪旻勤

延伸閱讀
當沖會怕、債券太難⋯股市老手推這6檔獲利績優股,拯救你的小心臟
買ETF、買股熱潮更勝以往!投資老手:台灣人對食住行都不想省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