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00878股價修正,想買現在該出手還是再等等?股添樂:00878恐很難跌回起漲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朋友問:「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又要除息了?怎麼上個月配息,9月11日剛入帳就大跌,是把『錢母』都配出來了嗎?要不要先跑一趟?」

先聊聊為什麼下跌,主要原因是當天一票AI概念股「青」一色「BI」了,紛紛排隊搶亮燈,而我們先前提過,00878恰好持有不少AI概念股,所以也遭到連累。

不過客觀來說,00878今年以來受到AI題材的帶動,最高漲幅一度突破40%,這個數字幾乎是大盤的2倍。現在隨著AI概念股出現大漲後的修正,其實也是合理的反映。

現在樂觀的人認為,長遠來看AI是正確的題材,所以沒什麼好擔心;悲觀的人則認為,AI概念股明顯出現超漲,後續可能還有不小的修正。

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股價位階

圖片來源:股添樂

不過站在00878投資人的角度,無論樂觀悲觀,其實都不太需要擔心的。畢竟00878持有這些AI概念股,從來都不是因為AI題材,而是依據ESG評分標準+股息條件。

所以我認為,就算AI題材未來往悲觀的路線走,00878也很難再跌回起漲點。畢竟它是一檔均衡配置各產業的高息ETF,配息穩定外也並沒有特別押注某一產業。所以像9月11日這樣子下跌,其實就是一個值得把握的機會。

總結來說,AI話題也不過只是ETF市場中的一個短期話題,長期投資ETF,還是要看還原報酬、產業分散性、費用率等條件。就這點上,00878確實算得上是高股息界的清流。

目前股價距離前高下跌幅度逼近10%,就我自己來看,跌到這裡幾乎把先前超漲的水份抹去一大半了。這個位置再往下,代表超漲的水份愈來愈少,做為長線布局的時機點也會更合理,可以大概抓每下跌2.5%回補一次。

本文獲「股添樂 股市新觀點」授權轉載,原文

延伸閱讀
0056+00878存股領息,一次買、分批買哪個好?股添樂:重點該擺在放大股息上
00878、0056怎麼選?成分股、報酬率、配息表現完整比較!-Smart智富ETF研究室
高股息ETF大比拚》0056、00878、00919…16檔高股息ETF怎麼挑?純高息、ESG型、科技型3大類一次掌握-Smart智富ETF研究室


小檔案_股添樂

現職: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經歷:證券分析師(CSIA)、從事證券金融業多年、熟悉技術指標及精研酒田戰法
FB社團股市第一現場-關鍵資訊解密版主
粉絲專頁「股添樂 股市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