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一過、房價必降!自住客好屋挑選指南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摘要

1.美國最近陸續公布與通膨相關的數據,證明通膨確實在降低,聯準會必將逐漸放緩升息動作,但投資人應保持謹慎。

2.可以多關注新興市場,如:印度、東南亞各國,因為2022年的基期較低,可望隨著疫情趨緩、及中國放寬防疫政策而受惠。

3.隨著立法院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房價下降是必然的趨勢,建議購屋自住者,貨比三家不吃虧。

美國最近陸續公布與通膨相關的數據,證明通膨確實減緩中,經濟成長力道仍然強勁。美國聯準會(Fed)必將逐漸放緩升息動作,為資本市場帶來利多。不過整體而言,投資人還是小心觀望、保持謹慎微妙。其實這樣的氛圍不會不好,一旦投資市場失序,才是最危險,現在反而可以放心。

美元走軟已經預告,2023年的升息熱潮將逐漸降溫。至於大家擔心的經濟衰退,可能因為個人認知程度不同,心理已做好準備。所以真正的差別,只呈現在企業的獲利狀況上。科技產業雖然受到大國之間博弈影響,正在重新洗牌,但就成長性而言,科技產業仍不容輕忽 。

此外,我曾提醒債券市場即將迎來高獲利、低風險的趨勢。也可以多關注新興市場,如:印度、東南亞各國,因為2022年的基期較低,可望隨著疫情趨緩及中國放寬防疫政策而受惠。

近日政府對於國內房市祭出打房政策,三讀通過《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加上利率上調,嚇跑許多投資客。房價下降是必然的趨勢,建議購屋自住者貨比三家不吃虧。

大環境對於企業仍存在許多挑戰,因此受薪族群建議謹守本分,先求有再求好,別輕舉妄動。如果從事服務業,因為目前人力短缺,可以待價而估,多比較。

定時定額的投資仍可持續進行,單筆進場則緊抓小筆分散。目前市場預估下半年的景氣會比較明朗,上半年仍存在眾多變數;一切要謹慎小心,別訂出太高的報酬率目標。

責任編輯:陳瑋鴻
核稿編輯:倪旻勤

延伸閱讀
0050、0056、00878、台積電都是定期定額最好嗎?3種定期投資方式,怎麼選看這篇
未繳清遺產稅前不得繼承遺產,沒錢繳怎麼辦?4解方避罰則,但選分單課稅有2隱憂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