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摘要

1.筆者先前一再提醒讀者,已經有各種明顯的徵兆,顯示市場已掉到底部,現在市場行情終於脫離底部,迎來大反彈。

2.隨著通膨數據明顯下降,美國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即將由鷹轉鴿,由於這陣子股票被嚴重超賣,因此回升的速度會很快,在年底前要把握住機會。

3.由於景氣復甦的不確定性,可以留意某些高現金殖利率的藍籌股。也因為先前資金大逃竄,股、債雙跌的不正常狀況也將獲得改善。

儘管投資人仍是惴惴不安、半信半疑,市場行情總算是脫離底部,展開大反彈。我先前一再提醒讀者,已經有各種明顯的徵兆,顯示市場已掉到底部。

只要之前有耐住被套牢的情形,這段期間獲得極高的報酬率是可期的,不知道大家這一波有沒有收穫?即使因為先前被套牢不少,讓你不敢出手,只要沒有放棄,至少還是留的青山在。如果在市場頭部的時候持股很高,是檔底部的時候持股很低,這投資策略的嚴重錯誤,一定要記取教訓。

隨著通膨數據明顯下降,美國聯準會(Fed)的貨幣政策即將由鷹轉鴿,由於這陣子的股票被嚴重超賣,因此回升的速度會很快,年底前可要好好把握!

尤其是科技股的向下修正最大,有些企業的業績其實沒有受到太多波及,但本益比已經偏低,對照接近頂峰的預期利率水準來看,反彈空間最大。

另外,由於景氣復甦的不確定性,可以留意某些高現金殖利率的藍籌股。也因為先前資金大逃竄,股、債雙跌的不正常狀況也將獲得改善。一些投資級的公司債、高收益債跌幅過深,投資利潤將會很可觀。對比先前許多金融商品普遍被市場高估,現在卻遍地都是黃金璞玉,有著眾多被市場低估的標的,手中還有現金的人可以精挑細選。

由於台幣前波貶值過大,迎來反彈很正常,只需留意外資的動作。我曾說過,美股和美元是關鍵訊號,何時美股反彈及美元回貶,就是大盤反攻的時機,此刻就是了。

最後提供一些反彈力道強勁的標的供大家參考:

1.台泥
2.和潤
3.世芯-KY
4.精誠
5.良維
6.鈺太
7.光洋科
8.日股
9.美股 

責任編輯:陳瑋鴻
核稿編輯:倪旻勤

延伸閱讀
「我49歲遇到職場危機走上離職一途」⋯⋯嫺人:沒能在工作更加發光發熱,我選擇灑脫一次
「為什麼年紀小的人也要存錢?」面對孩子天真疑問,父母可用3步驟養成儲蓄好習慣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


作者簡介_老馬


現職是個為自己也幫好友做投資規劃的快樂投資人,手中可運用的資金約十幾億。上一份工作是券商自營部操盤手,所掌握之資金規模高達上百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