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

萬聖節又叫諸聖節,在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傳統節日,而萬聖節前夜的10月31日更是這個節日最熱鬧的時刻,尤其是孩子們最喜歡的瘋狂時間,挨家挨戶地討要糖果,如果不給糖就搗蛋,另外也免不了會在這天做各種惡作劇,不僅為大人們帶來夢靨,也無形中增加不少兒童意外事故的機率。

根據統計,每逢萬聖節,兒童意外事故傷害的發生比例要比平時高出許多,主要原因不外乎因為「應景」,身上穿搭過多的點綴裝飾品,像是容易遮蔽視線的面具或是因為過長服裝、特殊道具等,造成走路很容易絆倒或是踢倒,尤有甚者,還曾經發生過燒燙傷意外事件,實在是不得不防!

對此,小花平台保險顧問特別提醒,家長們在陪同孩子開心過節的同時,需格外留意外出時的人身安全,建議預先為孩子及早做好保險規畫,在面對意外事故的當下,不至於驚慌失措,並能善用保險轉嫁風險,「立刻可以派上用場!」

兒童保單愈早投保愈好,醫療、儲蓄、保障三者並重

小花平台保險顧問進一步建議,兒童保單愈早投保愈好,年齡愈低、保費愈便宜,且投保的限制也較少;相對來說,可以選擇的保險商品較多,有利於分散未來的成長負擔。另一方面,考量大多數兒童保單的內容都是重儲蓄、輕保障,因此投保的重點最好以醫療、儲蓄、保障三者並重。

簡單來說,兒童保單可以分為「保障型」和「累積型」2種,其中所謂的「保障型」保單,如意外險、日額型醫療險、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癌症險及重大疾病險等。考量一般國小學齡階段的兒童,喜歡活蹦亂跳、活力非常旺盛,但是通常免疫力較弱,發生意外事故甚至死亡的機率也高,基本上建議以「保障型」保單為優先考量,「提前準備好意外和醫療保障,超前部署趕緊買起來!」

至於「累積型」保單,則是在做好妥善的「保障型」保單規畫後,接著可以為孩子累積未來教育基金或是人生第一桶金,建議優先選擇利變型保單,因為繳費年期短且年年還本、鎖利增值,同時兼具儲蓄及保障功能,非常適合用作規畫孩子未來的教育基金,「儘管教育費愈來愈貴,只要父母提早準備,靠著時間複利效果,就可以相對輕鬆地逐步累積子女教育基金。」

本文獲「小花平台」授權轉載,原文:萬聖節防意外:醫療+儲蓄+保障3者並重,幫健康打底!

延伸閱讀
超過半數台灣人希望「嬰兒時期就有保險」!每人平均2.6張保單,但你有買在刀口上嗎?
朱俐靜、薇薇安、阿桑均因癌離世,敲響癌症年輕化警鐘!靠這招自保,避免陷入「醫不起」困境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作者簡介_小花平台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頁:https://www.happysunflowers.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unflow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