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最近應該很多人睡不著,除了美聯儲要鷹派加息外,俄羅斯的普丁也來攪局搞怪(他們是不是去年說好要一起炒幣啊?)。

要知道,交易數年的老手,其實在重大消息即將公布的前一天大多跑光光了,因為不是每次都盡如人意,尤其今年行情的雲霄飛車特別容易斷軌…。

2個特定的策略》發表前趨勢跟蹤策略、發表前區間策略

資料來源:跟著Yellow!學外匯!!

1.消息發表前趨勢交易策略步驟
(1)確立短期趨勢:使用移動均線來確認短期趨勢,價格高於該均線則處於短期上升趨勢,價格低於該趨勢線則處於短期下降趨勢。

(2)入場:在消息發表前按照上述趨勢入場。

(3)風險管理:按照積極的風險回報比,設置止損和目標價。

(4)管理交易:如果消息公布後,產生的波動推動價格迅速達到目標價,且市場仍有較大的動能,我們可以考慮在目標價平掉一半的倉位,並上調止損價位。

資料來源:跟著Yellow!學外匯!!

2.消息發表前的區間交易策略步驟
(1)調整圖表框架:將K棒圖調整為15分鐘圖,甚至是5分鐘圖,觀察消息發表前48小時的市場走勢。

(2)確定支撐和阻力:在消息發表前的48小時時間內,確定支撐和阻力位,找出交易區間。

(3)決定入場時機:交易員可以在支撐位買入,在阻力位做空,分別在支撐位略下方和阻力位略上方設置止損;做多的交易目標設置在阻力位,做空的交易目標設置在支撐位。

結論

當市場波動較小時,在消息發表前進行交易,可以令投資者在其想要的點位更加有效地入場,透過這種方法,交易員也可以選擇短期趨勢交易和短期區間交易,從而提供更多的交易機會。

然而,根據消息或數據的重要性,市場有可能在消息發表前經歷大幅波動。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上升策略就不再可行,交易者應該更需要考慮發表後的交易策略,這就是今年很常發生的狀況…。

本文獲「方格子直送計畫」授權轉載,原文:當交易遇到重大數據消息公布時…

延伸閱讀
Fed不升息,就是多空反轉時刻?理財教母林奇芬用數據驗證:景氣春天前,恐先迎來寒冬
高價值好股賤賣中!投資老手:正處市場低谷,是精挑細選好時機
大變局年,6大投資重點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