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

高股息ETF》9檔高股息ETF近1個月報酬率,有7檔贏大盤!

高股息ETF》9檔高股息ETF近1個月報酬率,有7檔贏大盤!

台股近期在各項利空衝擊下隨美股持續震盪,各類台股主被動基金也普遍持續下跌,但高股息ETF基金表現相對抗跌,投信法人表示,在台股基本面有撐以及國安基金持續護盤下,第4季可鎖定高股息ETF來對抗市場波動同時參與台股可望回升的行情。

台灣9月CPI年增率達2.75%,不僅再度擴大,也連續14個月超過2%通膨警戒線,通膨居高不下,風險性資產面臨衝擊,兼顧股息收益與未來潛在資本利得成長性的高股息ETF,遂成為市場資金避風港,規模不斷擴大之外,表現也較大盤抗跌。觀察目前已掛牌的9檔台股高股息ETF近1個月報酬,9檔中有7檔績效贏過大盤。

國安基金第4季還會在場內護盤

凱基投信表示,國安基金宣布延長護盤3個月,等於第4季到年底前,都有國安基金的銀彈當作市場資金活水的基本盤。

不過展望明年第1季,存在國安基金面臨退場以及美國聯準會升息態度可能延續今年基調的關鍵轉折,因此在投資方向上,高品質、低波動、高配息的公司,較有機會在第4季獲市場青睞,並挺過明年第1季的景氣逆風考驗。

凱基優選高股息30 ETF基金施政廷表示,景氣有機會在明年第1季之後落底。目前通膨有見頂跡象,10年期公債殖利率呈現高檔震盪,在企業獲利趨緩、市場預期景氣小幅下滑的情況下,經營績效優異、較有本錢抵禦景氣逆風的高品質、低波動公司,將是現階段可先關注的焦點。

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經理人謝明志表示,台股第4季是充滿機會的1季,回測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所追蹤的台灣精選高息指數過去5年第4季的表現,以平均報酬率6.2%打敗台股大盤的5.5%,觀察各年表現可發現其具備跟漲抗跌的特性。

現階段全球通膨高漲及股市動盪之際,高配息可為投資組合帶來穩定的收益,現在進場布局不僅可望賺到台股反彈的價差獲利,還可享高配息的收益。

本文獲「工商時報」授權轉載,原文:高股息ETF抗震 Q4行情可期

延伸閱讀
高股息、ESG...今年來哪一檔ETF最受青睞?0056再度霸榜!這3類ETF人氣不墜-Smart智富ETF研究室
0056、00878、00900…10檔「高息型ETF」怎麼挑才好?高息型ETF分4種,從選股邏輯下手最聰明-Smart智富ETF研究室
最倒楣是你?每次都一買就崩盤...一個故事告訴你:即便每次都買股災前高點,長期投資仍讓資產長大143倍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