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股票這種東西令人嚮往的地方,就是能常常看到一些小資重壓融資開槓桿翻身的故事。什麼3分鐘學英文、7天快速減脂以及快閃交易致富密技等,都是在教人們如何在短時間獲得成效,而不是在教人如何用邏輯來長期思考。

反正現代社會忙,認真跟你講要專注本業,長時間務實工作並透過長期累積市場合理報酬這種話,我想追求速成的人,一點也聽不下去。

什麼年化報酬8%,他1分鐘就要賺8%了。短時間內暴富的故事聽多了,難道就不會好奇暴富之後的故事嗎?或者是說還能用同一招繼續暴富下去嗎?除非投資人明天就離開市場再也不回來,要不然還真的沒有叫做贏,因為投資的報酬率是算人到蓋棺的那一刻。

財富自由是許多人嚮往的生活,但事實上是人們往往在追尋短期飆股暴富財富自由路上,喪失了當初暴賺的財富。要知道市場總會有千百種方式,去收回與投資人財商不匹配的資金。真的要到蓋棺那一刻,才知道這輩子投資值不值,也就是報酬率以及這輩子到底賺多少?是算到雙腳一瞪的那天,而不是一時的暴衝。

如果您一直想要靠一次性重壓致富的人,那麼有9成9的機會,在這次獲利結束後,會繼續找下一檔重壓爆賺的股票,真的是很難有見好就收的情況。因為嘗過短時間暴富甜頭的人,是會難以忘記那種滋味的。

別忘記投資是一輩子的事情,您要想想看當前使用的策略,能不能幫助自己在長期都如此獲利。在做任何投資之前,或者是說使用非你能力所及的槓桿之前,先想想家人、丈夫、老婆和孩子。而不是在一切鬼迷心竅後,才對老婆跟孩子大吼著:「我也是為了這個家好,才去賭高風險的報酬。」

本文獲「大俠武林,0050。」授權轉載,原文:股票這種東西令人嚮往的地方

延伸閱讀
35歲工程師年領85萬股息!不藏私教學:存股族善用複利,股息生生不息
長期投資避免一次性重壓!金融股達人大俠:利用官股「跌深必反彈」特性投入

作者簡介_大俠武林,0050

工程師致力於:專注本業,閒錢投資。35歲後財富自由!

股票市值:兆豐金500張以上,市值約1500萬。
臉書粉專:大俠武林
著作:《股息Cover我每一天:600張存股達人絕活全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