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買進就下跌,賣出就上漲?這不是你運氣差,只是你不知道股市背後的主力操作模式。

每天都有數百檔股票上漲或下跌,但你知道嗎?這都有主力在暗中大量買進與賣出,某些受關注的主力股,短時間內股價可能上漲2倍~10倍…。

從「成交量、K線圖和移動平均線」的走勢當中,掌握主力股獲利的核心模式,跟著主力穩穩賺。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為什麼要跟著主力買股?因為大錢的流向就是賺錢的機會!

有過股票交易經驗的人,一定都曾經看過像「主力介入特定個股、哄抬股價」這樣的報導。

這些擁有巨額資金的主力,大量買股來掌握成交價,再放出利多消息吸引散戶投入;很多散戶聽到市場上的利多消息後,容易被正在上漲的股票迷惑,卻落得賠錢的下場。

但反過來說,主力之所以能夠大膽的將資金投注進這些股票,就是因為掌握了一般散戶們不知道且確切的「資訊」。也就是說,我們只要能早一點買入被主力瞄準的個股,就算不知道這些利多消息是什麼,該股票也「容易會上漲」!

話雖如此,我們要如何提早買入呢?

我們不是主力,沒有辦法提早得知利多消息。但是《我只買上漲股》作者發現:「利多消息出來後又暴跌」的股票,該書強調使用技術線圖,輔以「成交量」等即時資訊,也能看穿「飆股的長相」。

每一檔飆股進入主升段的時候,背後必須要有源源不絕動能(成交量增加)才能讓股價直奔雲霄,套用一句華爾街名言:「股市裡充斥著各式各樣的騙子,只有成交量是唯一的例外。」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粉絲超過8萬人的韓國第1股票Youtuber Wozowski,獨門傳授飆股背後的共通模式,教你如何觀察成交量、K線和移動平均線尋覓下一檔飆股。

條件1》鎖定沒有消息,成交量卻突然大增的股票

主力大戶很可能事先知道公司的利多消息,當股價還在低點時就買入許多股票,導致成交量大增,我們可以將此視為主力股的訊號,當發現成交量較前一日激增500%以上,卻沒有利多消息的股票時,可以預測在不久的將來,出現利多消息的可能性很高。

條件2》留意股價走勢是否長期處於箱型盤整狀態

主力介入並不意味股價馬上就會上漲,主力在突破壓力線前,會讓股價保持箱型型態,低調的逐步買入股票,所以我們要尋找在技術線圖上維持橫盤整理區間,並持續1年以上橫盤發展的股票,一旦突破壓力線,就會持續上漲!

 
資料來源: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

本文獲「Efron成長股實戰教學」授權轉載,原文:【好書推薦】我只買上漲股:用100張線圖教你看穿主力動向,搭順風車買進下一支300%飆股


作者簡介_傅鈺國

精通股票、選擇權、期貨、海外期貨等交易操作,曾獲獎許多國內實戰券商交易競賽、及台灣第六屆權王online。現任CMoney財經專欄作者。身為理工科背景出身,勇於嘗試金融領域,擅長短、中期交易策略 ! 正在建構未來在交易系統雛型,往財務自由邁進!──「人最大的恐懼不是怕自己不夠好,人最大的恐懼是怕自己太好。」這句話讓我在股票和期貨市場,認真對待每筆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