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新聞

從台灣只有一間villa的時代,到如今各式民宿林立的繁景,南部稍熱的氣候中,創造出環境美學的舒適,牡丹灣villa始終是難以媲美的經典,山水共生的樸實建築、山林合一的生活方式,成為十年來屹立不搖的祕密。

離開充滿塵囂的都市,沿著筆直大道前進,燦燦陽光下,一路迤邐的陽光照映在婆娑舞動的樹蔭裡,陣陣涼風迎面襲來。轉入山道,一句「瑪沙露(masalu)」來自排灣族親切的問候,讓人不禁打從心底微笑。走進門,盎然的綠意從眼前一路延伸到視線的盡頭,澄澈的泉水、悠揚的音樂,山林環繞中盡顯無限的舒暢與愜意,牡丹灣Villa的美亦深烙在每一位旅人心底。

坐落在屏東牧丹鄉旭海部落裡的牡丹灣,蒼翠的山林裡,巍峨高大的林木、繽紛艷麗的花朵、豐富的自然生態,常隨時序的變換而展現不同的迷人樣貌。在這,可飽覽百年的茄苳,曾瀕臨絕種的水社柳,以及蒼勁優美的二葉松,層層疊疊的綠意裡,隨四季更迭展現的自然山水,光是獨坐湖畔,啜飲一杯茶,都是種靜心美好的感受;或者,三五好友聊天,漫談心事,悠悠歲月,也常在不知不覺中度過。

春夏秋冬各有絕色,次次皆是美好體驗
隨著蜿蜒小徑,一路來到靜謐山區。在牡丹灣,交織在眼前的盎然綠意、啁啾鳥鳴,不時翩翩飛舞在草叢花間的蝴蝶、蜻蜓,猶如世外桃花源般的迷人,常在觸眼的瞬間,即令人不禁停下腳步細細凝視。

這裡,一眼一回顧的美,從樹梢到林間,野牡丹藤、野薑花、垂花水竹芋,娉婷嬝娜之姿,相思、九芎掩映下的盎然俊秀,春、夏、秋、冬各有絕色。尤其令人動容的是,一桌一椅間,從純樸而溫潤的原木、石板建材的經典呈現,從戶外到室內,庭院到每一個角落,都是舒心而暢意的體驗。

很多時候,只是坐在屋簷下諦聽潺潺泉水的流動,風吹樹動的自然樂音,點點陽光灑落的綠意,再喝上一杯現打的原味果汁,簡單而純粹的味道,就是種深深的感動。一次、兩次、三次,無數次的蒞臨眷戀,打動人心的是牡丹灣的美、烙印心底的是走在這裡的每一步,一張張親切而動人臉龐上洋溢的愉悅與閒適,點滴盡是滿足與自得。

廣編圖
 

飽覽天地自然美景,品嘗在地美味食材
在牡丹灣,時間就像失去了所有的作用。頭目湖畔,被列為瀕危物種的水社柳低垂著枝頭,在萋萋芳草間舒展著秀麗的身姿,清澈溫潤的碳酸氫鈉泉從亙古以來即汩汩而出,滋潤著天地、人心。佳祿奶秘境裡,排灣族人的茄苳聖樹,在數百年的歲月中靜靜佇立著,日復一日,在瑪沙露中,在祈福聲裡看著世人;吟唱古調、呼喊,踏出的每一步,都是專屬於牡丹灣,深度體驗來自於原始古老部落的珍貴文化。

紅藜麥、紫米五穀蒸飯、野生刺蔥蛋捲、地瓜等,每一樣取自於在地的天然料理「超級食物」。魚蝦蟹肉豐腴甜美的滋味,孕育自純淨的土壤、海水,每一口、每種味道,都是唇齒間的依戀、牡丹灣的用心。

廣編圖
 

而沿著湛藍海水,廣闊無垠的天地,牡丹灣周遭盡是純樸自然的原始風貌、宛如沙漠般的荒原、媲美大堡礁的清澈海洋。直到阿塱壹古道,一步一腳印的體會,從螢火蟲到月光海,在這裡,都彷如來到一個絕美的世外桃花源。

遠離塵囂的牡丹灣,靜靜地,在南臺灣的一隅創造屬於它快樂而幸福的美麗故事。



返回 說走就走 高CP值旅遊特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