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上漲
圖片來源:dreamstime

直擊2019年COMPUTEX世貿館展場,獨家搶先看!
COMPUTEX 2019於5月28日開幕,在5月28日至6月1日期間展開,展區則座落在4處:
1.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
2.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
3.世貿1館。
4.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主題包括人工智慧與物聯網(AI & IoT)、5G、區塊鏈(Block chain)、創新與新創(Innovations & Startups)、電競與延展實境(Gaming & XR)。今年參展廠商1,685家,攤位更比去年多上1成達5,508個,有意願去參觀COMPUTEX展覽的廠商業者,應規劃2天分別參觀南港展區與世貿展區。

本次Efron也獲得入場資格,本篇文章站在小股民立場,直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半導體)與世貿一館(InnoVEX),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COMPUTEX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半導體產業巨擘
Intel、瑞昱(2379)、緯穎(6669)、仁寶(2394)、AMD及台灣美光等國內外大廠將集中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主題圍繞於半導體與前瞻技術的最新展示。

緯穎科技服務公司Wiwynn(6669)
緯穎(6669)為緯創持股44.9%子公司,提供超大型資料中心及雲端解決方案供應商,隨著人工智慧(AI)、自動駕駛,及擴增實境/虛擬實境(AR/VR)對運算能力提高,緯穎順勢搭上雲端資料中心快速成長的順風車,僅管英特爾(intel)對伺服器業務前景保守看法,但主要客戶Microsoft、Facebook對資料中心年維持正向展望(Microsoft、Facebook合計貢獻營收占比超過9成)。

 

 

參展產品為滿足下一代數據中心對運算性能、工作負載優化、電源效率和先進冷卻技術的需求(如下圖),緯穎SV300G3通用型伺服器系列,搭載最新的第2代Intel Xeon可擴充處理器的伺服器,提供高效人工智慧推論(AIInference)加速,以滿足資料中心不斷增長的高效能運算需求。

 
 

瑞昱半導體公司Realtek(2379)
瑞昱主要產品線為網通IC,應用領域包含乙太、WLAN、Switch等相關應用,其他產品線如電腦周邊IC及多媒體IC,主要營收占比為網通IC(約占65%~70%)。隨著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功能越來越普遍,車載乙太網路要擁有較高的頻寬和較低的延遲,符合未來互聯汽車的需求及安全性。

 
 

今年瑞昱在TV SOC方面,瑞昱8K影像解碼與處理晶片(RTD2893),榮獲COMPUTEX TAIPEI 2019年度最佳產品獎,搭配RTD2893晶片,就能將4K電視或機上盒平台輕鬆升級成為穩定、高性能的8K平台,透過簡單的升級方式,就可以為客戶減少開發成本。

在TVSOC、真無線藍芽耳機(TWS)等產品的帶動下,整體獲利能力持續優化,且未來想像空間大,藍芽SoC切入中國手機、TWS耳機品牌銷售持續成長,及藍芽5.0晶片新應用逐漸導入TV、STB/OTT遙控器,瑞昱的藍芽晶片業務也將有明顯進展。

COMPUTEX世貿一館(InnoVEX)
與COMPUTEX一起舉辦的亞洲指標新創展會(InnoVEX),今年的展會主軸為「新思維、新工程、新未來」,活動主題為:AI、物聯網、生物科技、智慧機械、運動科技、區塊鏈及新創生態圈。

Efron在世貿一館展場過程中,遇見鴻海郭台銘董事長,深入了解新創公司的展區,也分享這場新創展對於台灣的重要性,呼應郭董渴望想將台灣打造為科技投資島的願景。

 
 

本文獲「貓奴投資樂園」授權轉載,原文:郭台銘現身COMPUTEX!『2檔』題材股引領下半年「新主流」,獨家搶先看!